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Beauty and the Beast 过去·第二章(正文第七章)

【大纲:为了救族人的Loki来到古堡里,碰到了一对奇怪的父女…】
下章就在一起了🌚初恋,就是甜】


Thor也很想念Loki,在他们分别的七十年里。起初他又哭又闹不要搬家,就算搬家也不要和Loki断了联系,可平时那么疼爱他的父亲说什么也不答应,就连母亲也让他听话。
从一开始的儿时兄弟友谊到后来不自知的惦念,Thor再愚钝也明白自己常常拿着Loki画的他们的小画像来回摩挲是因为什么。
他把喜怒哀乐,所有的情绪都放在脸上,唯有对Loki的思念,他并不愿意为人所知。这种怅然的甜蜜,是独属于他一个人的。他也曾以为这样的执着只是小时候分离的遗憾,可他不由自主的想象长大后的Loki会是什么样子,而这些想象,常常溜入他的梦里。

在学习魔法练习咒语的日子里,他格外刻苦,他知道,自己只有成为最好的那一个,才能有能力也有底气去找回他儿时的伙伴,心底的挂念。
学校九月份开学,他是迎新生的学长,站在古朴的门口。三年级的学长已经在学校里有了不小的名气,人人皆知Thor Odinson,帅气健壮,勇敢自信,还是Odinson家的继承人,谁不想和他扯上关系?就连迎新生,那些姑娘们也不愿意放过这个机会,明里暗里的搔首弄姿,指望着这位年轻的继承人能多看他们几眼。

如果不是那标志性的黑发和清幽的绿眼睛,Thor不会相信他这么多年的念想成了真。
他倒是想象过再相逢会是如何,却不知道自己竟激动到手指尖都冰凉。
光风霁月般俊秀挺拔的年轻男子,带着若有若无的浅笑和疏离,清俊冷漠的气质让他和身边的人自然而然的区别开来,穿着捂到脖子的巫师袍,拎着小皮箱,踏着通红的枫叶缓步走来。
Thor忙低下头疯了似的开始在名单上找名字——Loki Laufey。
是他,在我怀里在我背上长大的小Loki,共同度过二十年的Loki;这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Loki Laufey了,不会有这么让Thor牵肠挂肚的,迷人的第二个Loki Laufey:
梳的光洁的发一丝不苟,只有一小撮不听话的盖在贝壳似的小耳朵上,秀气而略有弧度的眉毛整整齐齐,翠色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俊美的像神话里年轻的神仙……Thor听不到身边的声音,整个人的思绪都被那个黑衣年轻人带走了。
那双眼睛,仍如他三岁那年初遇那般撩动心弦。
“Loki Laufey?”接待他的是个学姐,验证了证件和录取通知书之后,Loki礼貌一笑就转身去宿舍报到了。
Thor不知道Loki同样在用余光悄悄注意他。

高大威猛的金发男子,深邃而漂亮的蓝眼睛,眉骨上那道浅浅的小伤疤,三三两两的女生窃窃的喊着“Thor”这个名字……Loki是极其激动的,而他激动的表现是紧紧的抿住了双唇而不至于在众人面前笑的太过火,目视前方的眼睛也变成低垂着看向地面略微潮湿的泥土,宝石般的绿眼睛盈满笑意,一簇簇的睫毛像丛林掩盖了湖水般挡住那些喜悦溢出。抬起头来则又变成了那个矜持淡定的小少爷。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的场景并没有发生。
真正发生的是Thor买通了Loki宿舍楼的舍长,让他自己代行其责,在冗长的注意事项念完之后,这位三年级的学长假公济私的留下那个故意躲避他眼神的黑发青年。
好吧,他的眼神确实有点太过炙热。

“Loki……”他想说“我很想你”,可这有些暧昧的话却哽在喉咙里吐不出来。“Thor,好久不见。”Loki还是没有忍住上翘的嘴角,薄薄的粉唇咧开好看的弧度,很有勇气的努力盯着他的蓝眼睛,伸出右手想要和阔别已久的“老朋友”握个手。Thor一滞,大手紧紧的握住了他的,顺势把Loki带到了自己怀里——这感觉,如此令人怀念。

意外落入这个宽阔而温暖的有些烫人的怀抱,Loki发现自己并不讨厌,只是有些惊讶罢了。七十年的时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没有让他们疏远,至少,他们的怀抱是如此的契合彼此。
“我想拥抱比握手更适合我们。”结实的胸膛下是Thor火热有力的心跳,埋头在他肩上的Loki感受着Thor胸腔的振动,一下一下跳的Loki的脸都有点烧起来了——他为什么还像小时候那样,一点都不避讳?
“…T…Thor,你这身肌肉到底怎么弄出来的,勒的我生疼…”Loki顾左右而言他的拍打着他的后背,试图从这炽热的怀抱里逃脱。
“抱歉,弄疼你了…我实在是,太想你了。”Thor放开Loki,直勾勾的看着比他矮一点点的“弟弟”,心里话脱口而出。
——我的天,他的眼睛怎么会如此迷人,碧绿又清澈,我真想把它们藏起来。

“…我也想念你…”Loki拍拍他的肩膀,“哥哥。”欲盖弥彰的加上“哥哥”两个字,就像这样别人就不会知道他难以说出口的隐秘心思。

正式上课之后,Loki也还是能时不时的看见Thor,Thor听了Fandral的意见,要时刻记住“偶遇”的法则,出现在Loki视线里,让他时刻想着他。
比如魔药课上当老师助教,甩开膀子替老师收割沉睡草结果一不小心中招当场呼呼大睡;化形课上变成小狗钻到Loki怀里结果被老师识破当场变回原形,一个大个子躺在Loki怀里;再比如实战课上藏在灌木丛里自以为藏的很好,却露出一头金发……
事实证明,情场高手Fandral的主意的确有用,Loki被一次次的丢丑气到不行,丢人又尴尬的精神凌迟,想忘也忘不了。“抱歉,我发誓,我不认识这个人”成了他在课堂上最常说的一句话,而同学们都一脸暧昧的看着他们俩。
但无论如何,Loki和Thor的关系,在外人看来,愈发暧昧。Fandral无情的表示,“我没有这么笨的徒弟,请不要说这是我教的。”

“说真的,要不要给你弄点那个……‘禁药’?”Fandral贼笑着,手指捅一捅Thor,“什么?”Thor并不知道Fandral说的什么。“亏你想的出来!别把你勾搭姑娘的招数用到Thor身上行不行?”Sif狠狠拍了Fandral的后脑勺一下子。
“嘶……不就是个致幻的迷恋魔药剂吗!再说了Thor怎么忍心真对‘那位’下手……你看咱们大少爷这情路这么坎坷,你忍心吗!”猛灌啤酒的Thor的确符合一个情场失意的形象。
“Fandral……我知道你的好心,可是用这东西…估计Loki知道了会给我一刀。”Thor笑着拍拍老友的肩膀,“没关系,我不需要这些东西。”
“真有自信啊大少爷,那我们就静候佳音了。”Sif和Thor碰了个杯,她可不觉得那位清冷的小学弟是个能轻易答应的主儿。

Loki察觉到Thor的眼神,虽然和小时候同样炙热,却多了不一样的情谊,这让他有些惶然。从小就处处被严格要求的他,并没有太多机会去了解情爱之事,所以就算是情窦初开,他也并不清楚个中滋味,只是长久的盘旋在心头的思念让他时常把目光投向那个傻乎乎的“哥哥”。
——他怎么长的越来越好看了?睫毛比姑娘们都长,那双眼睛为什么那么蓝,他一定是在那双眼睛上念咒了,要不然怎么会像要把吸人进去?
Loki发现坐在凉亭里看书的自己又不知不觉把目光投向了那个在草坪上和人格斗的傻大个,一时间差点噎住,“啪”的合死书,黑皮鞋踩的啪嗒啪嗒响,快步走起来的风带起了上衣的下摆,薄唇抿起来——他是生自己的气,也生Thor的气,气自己,人家当初切断所有联系现在想要重修旧好自己就巴巴的凑上去,气他相逢了也不知道解释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
更气他身边那些被他迷的五迷三道的一堆姑娘,就被他的金发碧眼和满身肌肉弄的神魂颠倒了?
肤浅!Loki边往回走边恼着他。

余光一直瞥着Loki的Thor看人家走了,一个不留神就被对手绊倒在地,在意胜负的他此时并没有心思管这个,躺在草地上看着气咻咻似的快步离开的黑发青年,苦恼的皱起眉头。
“傻子,起来!走远了嘿……别看了”Fandral受不了Thor这么卖蠢的求爱方式,走过去踢了他一脚,Thor烦躁的整个人在草地上打着滚,“他到底在想什么啊……”

“你先起来行不行啊大少爷?”把颓丧愁苦的Thor揪起来坐着,Thor的五官都要皱到一起了,“他具体想什么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刚才一直在看你。”Fandral挑一挑眉毛,笃定的朝着Thor点点头。
“你…没看错?”皱巴巴的格斗服露出两条粗壮有力的胳膊,乱蓬蓬的头发遮不住他兴奋的表情。
“啧,你这反应也真够迟钝的,将来怎么当你家家主?你就没发现他经常假装不经意偷看你?”
Thor语塞,每次他想要好好在Loki面前表现的时候,都努力朝着Loki看过去,但是Loki要不是在看书做作业,要不就是根本不看他,连表情都没有一丝波动,冷静自持的像那些投入修炼的老巫师。
“这下高兴啦?”
“可他为什么总是生气呢?我不懂……”Thor的高兴还没有持续一秒,又陷入了苦恼。
“那…可能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要不就是他在闹别扭……”他差点要说“那些姑娘就是这样的”,还好及时闭嘴了。
Thor想了一个通宵,觉得唯一不清不楚的就是他们七十年前莫名就断了联系这事。

第二天他就跑去Loki上课的教室门口等着了——他学乖了,不敢再弄那些乱七八糟的幺蛾子吸引Loki注意。
Loki下课就看见等在大门口张望像只大狗的Thor,一看见他就狂摆手。顶着同学们促狭的眼神硬着头皮走过去,“Thor…有事吗?”他捏紧了手里的书,盯着Thor泛红的脖子上条条精细又鼓起的血管……哦该死,他的脖子为什么也这么好看。
“有,跟我走!”Thor不由分说的抓住了Loki细白的手就奔跑起来,穿过下课的人潮,穿过学院前的石子走廊,穿过学校大堂的整齐座椅,穿过落叶铺满的校园主路……Loki感觉自己分裂了,一个自己羞愤的想要挣开这个让自己如此失礼的男人,另外一个自己却无比想跟着前面的人永远跑下去。
一路跑回Loki宿舍楼下,没什么人,深秋风大吹的Loki白净的脸有些红,Loki整理着跑的有些乱的头发,不擅长运动的他有些喘,“你…是不是有毛病?拉着我跑什么?有什么事快说…”Loki看了一眼有些冒汗的Thor的两鬓,没什么好气。
“你躲我是不是因为当初我没有联系你?”Thor单刀直入的看着整个人倚在墙上他Loki,Thor比他高一点,平时温柔又随和,此时此刻反倒生出一丝压迫感,Loki瞪着他,忽然一笑看向别处,“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你想说什么?你怎么就知道我会因为这事耿耿于怀?你怎么就笃定我会记得你,你倒是真看得起自……”一连串的话反而暴露了他到底有多在意这回事。
Thor打断了这连珠炮似的问责,“我想说……我爸妈突然要搬家,死活拦着不让我和你联系,我怎么闹也没有用……我爸的咒语那么厉害,我想给你传封信都做不到……长大了也没有去找你……对不起,真的,对不起。”Thor笨拙的解释着。哀伤又歉疚,还用那双深情的蓝眼睛看着Loki,Loki张张嘴竟不知该说什么,白他一眼就不再看他。
“你看。”大个子连忙着急的从胸口掏出个小吊坠盒打开,里面是他们俩小时候的照片,一边一个被镶嵌着,粗糙的笔触,模模糊糊的能看出是他们俩幼年的轮廓。
语言无法表达,但或许无声的物件更能说明深情。
Loki看着这个急的要出汗的男人,忍不住轻轻笑了出来。Thor见他终于笑了,终于松了口气,也忍不住笑起来。
呼呼刮起来的西风并不怎么冷,因为被面前这个大个子挡住了一大半。

Loki觉得很温暖,心里像藏了只毛绒绒的小猫,搔着他的心,又痒又暖。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