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Jormungandr家庭记录(七)——公主的爱好

【不甜不要钱☺】



爸妈各有擅长,我们姐弟三个却是文武双全。除了小Vali还小力气不如我们,我和Fenrir都逐渐显示出了天赋异禀的大力气,我妈经常早晨起来看着楼下面无表情的喊我爸,“Thor,快来收拾你那力大无穷的一双儿女的烂摊子!”一般这种时候我爸都着急忙慌的跑出来,看着客厅里被我和Fenrir重新放置的各种家具无奈叹气,认命的下楼重新归位,我就拉着Fenrir躲在屋里哧哧笑。

趁着他们还没起把所有家具乱摆一遍再看我爸我妈气急败坏是我和Fenrir的恶趣味。
Vali长大了我也要拉着他一起。

吃完晚饭我妈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他的各大社交软件已经被他的崇拜者彻底攻占,每天都是无数的评论和私信表白,他从来也不回,最多在心情好的时候拍一张冷漠又严肃的自拍。其实他可高兴了,看他边刷边乐的咧着嘴,我爸在厨房那边刷碗,还伸着脖子使劲张望这边,希望他的爱人给他一个爱的眼神。
并没有,我妈因为狂热粉丝正在暗戳戳的高兴。

“Loki,别玩了。”我爸一屁股坐在我妈脚边,委屈又哀怨。
“有事?”我的另一个爸爸头也不抬。
“起来陪我活动活动……”
“……你又要拉我去做瑜伽?你自己去锻炼别拉着我,累死了……”我妈踢踢我爸,“你知道最近你肌肉有点松吗?快去!”

我爸特怕别人说他的身材怎么怎么样了,尤其还是来自我妈的毒舌。有点担心的到处捏捏身上的肌肉,一脸落寞的去了健身室。临走前还敷衍的跟我们说,“Jor,别欺负你弟。”

——而我正坐在地毯上硬拉着一脸不情愿的Fenrir给他编辫子,给别人鼓捣造型是我最近特别喜欢做的事。他一头金发编各种辫子都极其好看。
“嗷!疼,姐姐你能轻点吗?”Fenrir还是不会说话的时候最可爱。
“忍着点,你可是神的儿子怎么能怕疼?”
“那你怎么不编自己的?”
“…闭嘴!”
我也假装没看见我妈心不在焉的刷了几分钟手机就溜达去健身室了。

那天晚上我和Fenrir好不容易哄睡了哭闹着黏妈妈的Vali,他们俩也没出那个健身室。
谁知道他们在里面干嘛。
Fenrir也还是个小宝宝,他们兄弟俩真负责任。

我爸的头发这几年已经长长了,高大健壮的身材还有飘逸的金发,衬的他更英俊了,我也逐渐盯上了我爸。在抓不住Fenrir的时候,我就从背后抱住爸爸的腿一路爬到他背上搂着他脖子撒娇,在我再三保证不揪他的头发以后,他答应让我给他编辫子。

“爸爸你想要个什么样的发型?”
“我的小祖宗啊,你随便吧…”我爸苦笑着看一旁抄着手看热闹的我妈。
“给他来个半丸子头。”我妈清冽磁性的声音传来,还带着一丝笑意。“让他找找女武神的感觉。”
“Loki!”我爸想吼我妈,但坐在椅子上被我抓着头发回不了头。
“好的爸爸!”
从左侧鬓角挑起一小缕头发贴着头皮编了个小蝎子辫;扎起上半部分头发,揪成一个小团子,把刚才的小辫子绑进去,还不忘学着那些美妆美发视频把它抓散一点,喷上定型喷雾,留下下半部分散在脖子上。
“Ta-da!!”一个花苞似的小丸子顶在我爸头顶,左边鬓角处延伸出一条小辫子顺到丸子里,俏皮可爱极了。
如果我爸的表情能不那么扭曲的话。
“我就不该给你买pad!”我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崩溃不已,“让你学这些乱七八糟……”
“明明很漂亮啊,爸爸你说是不是?”我赶紧转头邀功似的看向我妈。
“确实漂亮,宝贝儿你梳的真好看……哥哥你要是再化个妆就以假乱真了。”我妈乐的眉开眼笑,“可真是太迷人了,哥哥。”还竖起大拇指直夸。
“Loki!你多大了还跟着Jor胡闹!快给我解开!”我爸说着就准备伸手把头发拆了。
“诶,那可不行…对了,Jor,去把你那些东西拿下来。”我妈一边说着一边把我爸定在椅子上了,嘻嘻笑的特开心。
被法术定住的我爸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绝望的看着我捧着那堆化妆品下楼。

“Loki,Loki!!Jor,不不不…别给爸爸化妆,求你了宝贝儿,上次已经够丢人现眼了……哦我的天啊…这都谁给你买的!”我爸盯着那堆大牌化妆品大喊大叫起来,两条毛绒绒的眉毛都皱到了一起。
“我给她买的,你有意见?”我妈睨着我爸。
“没…没有。”
“乖乖坐着吧你,一会儿我来看,不对…稍等下宝贝儿,我给你爸刮个胡子。”妈妈又露出了调皮的笑。

跨坐在我爸腿上,给他仔仔细细的涂上白白的须泡,爸爸没刚才那么激动了,静静看着认真给他刮胡子的我妈,听话的任他摆弄,眼睛亮亮的。
——我爸看我妈的时候眼睛从来都是亮晶晶闪着光的,我妈也是。
我妈无论做什么,都带着一丝天生的雍容和淡定,就连拿个刮胡刀在我爸脸上来回刮都这么赏心悦目。最后拿着热毛巾擦干净脸的时候还悄悄亲了一下爸爸的鼻尖,哄的爸爸心花怒放。
“真听话…宝贝儿,来吧,等会儿我来看。”我妈就这么趿拉着拖鞋喝着茶去一边吃点心了,独留下我爸被定在椅子上崩溃。

作为天资聪颖的神仙,那些美妆视频我可没白看,隔离遮瑕粉底粉饼腮红高光阴影……一层一层在我爸脸上铺开,不消一会儿,一个美艳精致的“美人儿”就诞生了。这次可比那次爸爸被妈妈惩罚全套女装的时候化的专业多了,“哦爸爸,你要戴假睫毛吗?”我故意假装无辜的问爸爸的意见,我爸一脸绝望眼神涣散,生无可恋的说不出话。
“那就不用了,爸爸你的睫毛就够漂亮了。”我化好口红,放下手里的唇刷,左右打量一番,很是满意。
“好了!爸爸来看吧!”

“噗……”向来优雅淡定的仙宫二王子看到了椅子上这个一脸冷漠的“大美人”,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捂着肚子蹲在地上,笑的肩膀都在抖,过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下来,白皙的脸都笑红了,“哥哥,你要是穿上Valkyrie那套衣服就真的是女武神了……哦天呐宝贝儿你化的真是太棒了…”我靠在妈妈怀里看他边无情的嘲笑我爸边拿手机拍照,最后上传到他的社交账号还写上“雷神的新造型”配文,觉得我妈真的是皮到没边了。
好吧,我也是那个“助纣为虐”的。

可怜我爸被困在椅子上又气又恨,顶着那张漂亮的脸蛋发火,“Loki,Loki!快给我解开!我今天…我今天一定要揍你!”
我妈在挑衅我爸发火这件事上就没怂过,反而一直跃跃欲试。听到我爸的威胁。眉毛一挑,还挺兴奋,手一抬就解开了爸爸的魔法禁锢,“来呀,揍我啊哥哥,别说话不算话。”眨着大眼睛无辜的看着“漂亮”的哥哥。

再一看我爸,就跟泄了气的气球似的,看着还梗着脖子跟他杠的弟弟彻底认输,踱步到妈妈面前,抬手去摸我妈的脖子,“Loki……”还带着一点点宠爱。
如果我爸是平时那个英明神武的天神的话这招还好用点,可惜现在的他是个妆容精致的美女,还对着我妈露出宠爱的神情……所以我眼睁睁看着我妈平静的脸突然就笑裂了,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客厅里经久不息。
“Loki!”爸爸无奈又生气的大叫。

看着社交软件上被热议的“雷神的新造型”和各种火速出现的同人图,我妈生生笑了一天都不带累的,更别提复联的叔叔阿姨直接电话轰炸我爸说他要注意个人形象,不要把家庭恩怨带到公众眼下……我爸强硬的从我这拿走了卸妆膏,费劲巴力的卸掉了他的大浓妆,脸都没擦干就一把揪起半躺在沙发上还在哧哧乐的我妈往卧室走。
“哎…哎…Thor,哥哥,你干嘛,我跟你开玩笑呢,哎你别……啊!你这个卑鄙的……”我妈又被电的动弹不得被我爸扛在肩上。
“我说了我要揍你,说话算话嘛。”我爸笑的志得意满,跟我使个眼色,我踹了一脚沉迷电视的Fenrir,乖乖带着他回了房——爸爸生气的时候也很恐怖的,我可不想惹。
还不到一分钟,一个小包袱就被塞到我怀里,是睡的正香的Vali——你们解决问题就要把小儿子给女儿带?我也是敢怒不敢言了。

至于我爸有没有揍我妈这个捣乱使坏的爱人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就知道第二天我悄悄送Vali回他们房间的时候,一向浅眠的妈妈睡的都快流口水了,连我被爸爸叫到床上说话他也没反应。
——“宝贝儿…”我爸声音小的像蚊子。
——“干嘛啦爸爸,你大点声我听不到!”
——“嘘…Loki睡着呢,咳…你能给我梳个小辫子吗?”我爸看一眼怀里的我妈,期待的跟我说。
——“昨天给你梳你还不愿意呢…”
——“我是说把Loki的头发和我的编一起…”
——“啧…行吧行吧。”我爸这什么恶趣味。

金色的头发和黑色的头发编成一根小麻花辫,乖乖躺在他们的枕头上,就像他们俩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而我爸紧紧搂着我妈睡觉,两个脑袋之间还有一根结发辫的自拍“床照”也瞬间席卷了各大社交平台,粉丝们都因为这次秀恩爱彻底沸腾了——他们都不知道高冷的我妈私底下是这么可爱。

等到我妈看到我爸账号上发的配文是“早上好,亲爱的”的这张照片,气的满脸通红立马变出两把小刀刀要去追杀我爸,就是后面的事了。

平心而论,照片还是非常唯美的——我妈被我爸紧紧搂着,平和而香甜的安睡,洁白的脖颈和肩膀露在外面,晨光熹微间爸爸注视着妈妈的眼神温柔又深情,那根小辫子俏皮又可爱的在他们俩中间……

复联的叔叔阿姨则纷纷表示神仙的恩爱日常真是没眼看。
其实我妈还挺喜欢的,要不然也不能把它设成手机屏保。
这可是我观察我妈每次解锁手机都露出甜笑得来的结果。

评论(6)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