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不死之身

【旁观者视角下的锤基千年】
【丧气桐桐的复健小短文,语言混乱脑子有病,大家随缘】

我可真是他妈的活够了。
无趣的生活。攒的钱过不上几十年就要翻天,还是攒金子管用,但他妈的花起来费劲啊。我是个什么女巫妖精也好。好歹可以被懂点法术——哦相信我,他们和他们都是真实存在的,那些愚蠢的只活一百岁的人可了解不了这种高深的东西,只把这些理解成危险的异类然后疯狂地赶尽杀绝。
我倒是希望我是神仙了,尽管我也不会老。但我也会受伤啊!天灾人祸遇到了也很可怕的!活了上千年,但也无法凌驾于普通人类,无法改变身边的一切,就相当于……活的很久的普通人罢了。
但我小时候倒是见过真的神仙。

两个少年,一个金发碧眼一个黑发绿眼,一个强壮英武一个精致优雅,但都很英俊。
我当时…才十几岁,情窦初开的少女?也不算,但当时我可以穿越时空的能力也初见端倪了,我经常把我看到的那些属于未来的东西当做自己的梦。直到时间让它们都一一实现在我眼前。
他们说的话,我能听懂,这很奇怪,因为我之前从未听过。
——“这就是你让海姆达尔偷偷开彩虹桥然后非要让我来看的惊喜?”
——“这里真的很美啊弟弟……”
——“悬崖峭壁美在哪里?”
——“………可我就是想带你来看吗……”
绿眼睛的英俊少年虽然嫌弃地撇撇嘴,但还是跟着金发少年慢慢转悠起来。
他们没有发现我,但我觉得他们绝对不简单,因为从来没有人是伴随着七彩炫目的光芒从天而降毫发无伤的,就算是流星也会砸个大坑。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很庆幸的是,我就像个吸血鬼似的,容颜不变,维持着美好的20岁的模样,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又遇到了他们。

他们也没怎么变,只是样貌更成熟了一些。英俊地让我有些腿软。
我躲在满是断壁残垣和流窜着宇宙怪物的街道拐角,好奇地——没错,我很好奇,当时那种千年难遇的场景你们要是遇到了绝对也会好奇死——往上看着。
当然了我还要躲着他们正在帮助路人逃离的队友,譬如那个拿着盾牌的帅得让我活了上千年都忍不住惊叹的另一个金发阿波罗,还有那个移动的金红色铁人(我发誓我之前见过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但我一定见过),要是他们把我拉走了,我岂不是看不到这一空前盛况。

红色绿色两道身影,啊…赏心悦目。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们来自外星,一个美丽的星球。
我可以算作是地球上的智者了,百分之九十九的问题我都不会当个事,但是我看着他们,却觉得他们俩可真的是大麻烦。

破碎偏执眼泪汪汪的弟弟,怒发冲冠又下不了狠手的哥哥……你们很久没一起看风景了吧…
我穿的非常低调,几乎和整个街道融为一体。但还是被发现了,正在我为他们感到揪心的时候,金发阿波罗一把把我薅走了,像搂着一个橡木酒桶一样把我挟在胳膊里飞速离开了现场,我还来不及拍下一张珍贵照片。
……懵了的我决定原谅这位勇救“少女”的英雄。

我看到他们了,他们又像当年来的时候那样伴随着巨大的光柱,离开了地球。
这次回去要好好的啊。
你们明明那么爱彼此。
我窝在沙发里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嘁哩喀喳着薯片想着这对要命的兄弟——哦,我当然有性生活,只不过我一看到未来他们会以各种稀奇古怪的方式和借口离开我,我就决定还是找一个和我相同经历的人比较靠谱。
毕竟我比这些小屁孩成熟太——————多了。

我也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又见到他们。
你猜那个冲上前跑去合影的人是不是我?
——哈,不是我!
我才不会选择这么俗气的方式呢。
我很开心,因为这次他们的到来,比上次那种剑拔弩张好了太多。甚至很像最初我见到他们那样。
我见到了金发男人长发里的黑色小辫子。
啊,神仙家里也有难念的经呢。

除了他们缓和的关系,我也看到了其他的。
我看到了可怕的结局。
我曾以为他们会和解,然后平静地携手度过接下来漫长的生命。可我天真之处就是把他们当做了和我一样的普通人。
神明怎么会和我一样?
但…他们一定是不死之身吧。

我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的人化作灰烬飘然而去,开始痛恨自己无尽的生命。
那场发生在非洲大地上的恶战结束之时,隔着千万里的距离,我听到神明之心破裂的声音。山呼海啸挟风带雨,我也忍不住哭泣起来。
未来的时光,金发男人就要一个人了吗?
带着已经破碎的心,穿越在漫长岁月和无尽宇宙,独自一个?
很抱歉,我看到了神明的泪水,但看不到他们的未来。

对于神明来说,百年不过是白驹过隙。
我问这位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亿万颗星辰里在浩淼的银河里搜寻那双闪光的绿眼睛,你是否已经疲倦。
他说,“我不能停下来,我找不到他,他会很生气不理我然后躲得更远。这次他就真的生气了,躲了这么久都不愿意出来。”
他笑着回答。
算了,就让我这个老少女替他哭吧。

“他可是是不死之身呀。”金发男人礼貌地和我道别,喃喃着,拎着他的斧子向着下一个目的地前行。千年不变的红斗篷,和他已经长长了的金发,还有提起那个人时偷偷流露出的一丝温柔,都镌刻在如水的时光里。

在我千年的生命里,我曾见证过这样一段真挚的爱。

金色大门轰然而开,我看见黑发绿眸的英俊男人微笑着踏光而来。

评论(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