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Jormungandr家庭记录(八)——百岁叔叔来做客

【战战兢兢打了盾冬的tag………_(:з」∠)_】
【本次记录:阿斯加德国王王后迎来老冰棍夫夫❤】
撒糖!❤

虽然我爸我妈是活了上千岁的神,但是如果换算成人类的年龄,他们根本就是刚刚成年不久的两个幼稚的青少年,完全比不上我的两个百岁叔叔成熟稳重。
之前他们吵架,我最常去避难的地方就是他们家里了,还可以和他们收养的儿子一块玩,很多时候我觉得就连Christian都比我爸我妈更沉稳,至少他可从来没有跟我抢过零食,我妈可是常常仗着我爸撑腰,跟我们仨抢个不停。
就算这次请人家一家三口来做客他们俩也不消停。
“Thor你能不能管管你的猫,这是它打碎的第几个杯子了?我刚把这里收拾好!”我妈一巴掌赶走了那只正致力于打碎每一个摆在桌面上的杯子的黑猫Tom,那只闯祸的猫小声的“喵”了一声就抓紧逃走了,我妈看着地上一堆玻璃碎片朝厨房里的我爸喊起来。

“Loki,Steve他们快到了,你别忘了开门!”
我爸根本就忽略了我妈的怒吼,他在厨房里正在手忙脚乱的准备午饭,还要防着我那个身手越来越好的弟弟Fenrir爬上爬下的搜寻各种零食,“爸爸…”被爸爸拍掉伸向冰箱里牛奶布丁的小胖手的Fenrir委屈巴巴揪着我爸裤腿撒娇,“No…那是给你妈的…别闹,出去和姐姐等着Christian哥哥去…”
N+1次从我妈嘴里夺食失败的Fenrir嘀嘀咕咕着“爸爸偏心”,一边朝我走过来。噗通一下坐在沙发上,“姐姐,叔叔们什么时候来呀?”我知道Fenrir可喜欢Christian了,小孩子嘛,总是会亲近比自己大的哥哥姐姐。

我还没说话呢,我妈用魔法打扫好玻璃碴随口一问,“Fenrir,这么喜欢‘叔叔们’?”漂亮的绿眼睛扫过来,虽然语气温柔,但我知道我妈有点不太高兴。我妈极其有领地意识,我才不告诉Fenrir妈妈这强烈的占有欲。
“是哇爸爸,Steve叔叔和Bucky叔叔都好酷啊!Steve叔叔的盾和Bucky叔叔的胳膊…真的,每次在学校出现都好拉风,那次Bucky叔叔把我抱起来他们都可羡慕了……”Fenrir夸起别人家的家长倒是滔滔不绝,眼睛都放光了。

……别怪我不厚道,我这做姐姐的就静静看你作死。
“既然你这么喜欢你的英雄叔叔们,那你等会儿跟人家回家吧。”我妈优雅的喝完水,眼皮都不抬一下,听见门口的门铃,转身开门去了。
我知道,他一定是生气了。
Fenrir平时的聪明劲儿都不知道哪去了,现在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咽口口水问我,“姐姐,妈妈…是不是生气了…怎么办啊…”
惹妈妈生气的结果就是既要承受妈妈的怒气,也要接受爸爸的惩罚,Fenrir能不怕吗。
“怎么办?你还知道问我?跟你说了多少次,妈妈特别敏感,你当着阿斯加德救世主的面夸别人的家长又酷又英勇,你脑子进水啦?”白一眼我这个傻弟弟,真是恨铁不成钢。
“你今晚上就使劲儿撒娇吧,看妈妈能不能消气。”Fenrir担心的快哭了——他当然知道妈妈和别人比起来谁更重要,我也只能给他出这个主意了。

“嗯。”眼角挂着小泪珠的Fenrir傻兮兮的,小炮弹似的跑到大门边就一把抱住我妈修长的腿不撒手,讨好似的笑着看我妈。
我爸刚好从厨房跑出来和我妈一起迎接叔叔们,四个大人就看着Fenrir像块口香糖一样黏在我妈身上,我妈往下使劲揪着Fenrir——我妈他也极其讨厌在外人面前丢人。

我妈先开口招呼客人,现在的他已经不是Steve叔叔的敌人了,也已经和Bucky叔叔有了很“特别而深厚的友谊”。
“Fenrir太闹了真是失礼,哦…Bucky,两周不见,你的脸…”我妈带着一丝丝嘲笑的看着Bucky叔叔圆润的脸蛋。Bucky叔叔又圆又大的无辜眼睛眨巴眨巴,看着Steve叔叔,像是在问自己的脸难道又圆了?
好吧,凶悍的“Winter Soldier”,我的Bucky叔叔明明有一双小鹿一样的圆眼睛,就像Tony叔叔曾经那么形容过我妈一样。

我爸就知道我妈不皮一下难受,赶紧岔开话,“Cap,Bucky,快进来…噢!小Christian,你都这么高了!快让Thor叔叔抱抱!”一边把Steve叔叔和Bucky叔叔往里带一边抱起了他们的儿子。
小孩子是不是都有这个毛病,觉得别人家的家长好?沉稳的Christian在我爸怀里笑的像Fenrir一样傻。

好吧,我也有这个毛病。“Steve叔叔!Bucky叔叔!”迫不及待的奔向他们俩的怀抱的我这么想。
没办法,他们两个站在一起简直太完美了,就是…地球人说的那种,灵魂伴侣的美好感觉。
啊,虽然我爸我妈身上也有这个感觉,但是毕竟不一样,他们明显更深沉温柔一些,我爸我妈比我们仨还要闹腾。

Bucky叔叔的脸被我亲了一口就红了,软乎乎的脸毛绒绒的头,可真像我屋子里那个巨大的毛绒熊。
“哦,小公主,你还是这么热情,看,你的Bucky叔叔脸红了…”突然活泼起来的Steve叔叔抱着我,看着脸红的Bucky叔叔似乎见到了什么见不得的场面,“闭嘴吧Steve,快放下Jor…”Bucky叔叔说话比较慢,不像我妈又快又厉害,而是软绵绵的,像小男孩的奶音,所以听起来不像是不高兴,反而更像撒娇。
谁又能知道曾经令人闻风丧胆的Winter Soldier竟然是个如此温柔可爱的叔叔呢?

直到上桌吃饭我妈的裤腿上还黏着Fenrir这个黏人精,我爸抱着Vali在喂饭,我妈被Fenrir黏的有些恼,但他又实在不想在客人面前丢脸,只能礼貌的朝着Steve叔叔和Bucky叔叔笑笑,“坐我腿上,乖乖吃饭,别再闹听见没?”我看我妈笑的嘴角都抽搐了一下。
Fenrir睁大眼睛努力点点头,乖乖窝在妈妈怀里——我这都是什么弟弟?

Steve叔叔和Bucky叔叔可真好。
自从认识了叔叔们,每次看到他们在一起,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这样的想法。
就连看他们吃饭都觉得温馨又甜蜜,就像…就像我在电视上看的那些甜甜的校园恋爱片,但又莫名的有老夫老妻的默契。Steve叔叔用笑起来就弯弯的迷人双眼看着专心致志吃东西的Bucky叔叔,“Bucky,多吃点。”
就像是我爸看着怀孕时候的我妈一样,不停往Bucky叔叔的盘子里加肉。

“他这个脸盘子,还是少吃……”我妈突然张口,成功的让正在大快朵颐的Bucky叔叔停下了嘴,但被我爸在桌子底下怼了一下腿的我妈住了嘴,没有说下去。
Steve很无奈的看了一眼我妈,我爸朝着他抱歉的笑一笑。接下来的时间,Bucky叔叔吃东西的速度明显慢了很多,明显是被我妈刺激到了。Steve叔叔搂着他肩膀轻声说着什么,不大一会儿,Bucky叔叔就笑了,整盘的李子派也吃光了。

其实Bucky叔叔并不胖,只是以我妈瘦了上千年的标准来看,Bucky叔叔的脸有点肉嘟嘟罢了。而且这样的Bucky叔叔明显更可爱。

我曾经好奇的问复联的叔叔阿姨,然后我才知道他们有多么不容易,丝毫不亚于我爸我妈。他们曾经生离死别,蹉跎了七十多年的时光,光这就足够揪心。
而且自从我妈知道了Bucky叔叔掉火车这件悲壮又心痛的事情后,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神奇的引起了我妈的某种共鸣,有事没事就跟Bucky叔叔搭话玩,话多又时常一针见血的我妈时常“调戏”的还有些内向寡言的Bucky叔叔手足无措。

“说真的,你和你那个队长,是不是十几岁就勾搭到一起了?”我妈一边往嘴里塞葡萄一边调侃Bucky叔叔。

我妈可以说是极其八卦的盯着Bucky叔叔了,试图挖掘出一些他们年轻时候的猛料。

吃完饭领着Fenrir和Christian在后院玩的我爸和Steve叔叔,完全忘了我妈有多喜欢“调戏”Bucky叔叔,看他们在外面闹的那叫一个开心,屋里的我妈悄悄凑近了Bucky叔叔,开始了他每次见面都要进行的“交流”。
他还美其名曰那叫“与看得上眼的蝼蚁发展出来的友谊”。
果然,Bucky叔叔的耳朵都红了,酷的要命的左臂也停下了为我剥核桃的动作,慢悠悠说话,试图反击,“…那你和Thor,不也是从小…”似乎想起什么似的,好看的嘴唇微微翘起。

“哦!看来你还知道不少呢Steve的小鹿!你想听哪一段?不如我从几百年前我们在Asgard那场晚宴开始说,那天晚上……”我妈才不怕这简单的反击,淡定自若的看着脸越来越红的Bucky叔叔,一双长腿搭在沙发上,满不在乎的想要分享一下和我爸爸的“Asgard皇家秘闻”。
比起Bucky叔叔,活了上千年的恶作剧之神的脸皮明显更厚。

就算经历过残酷的九头蛇洗脑,Bucky叔叔战斗力惊人,可是论脸皮,是比不上我妈的。立马就捂住我的耳朵,冰凉的左手贴在我耳朵上,“你女儿还在这呢…”明明自己都红成苹果了,还要拿我当挡箭牌。
我来回看着他们俩,其实很想告诉Bucky叔叔我爸我妈那点儿破事我都可以背下来写本书了,根本没有什么需要避讳的。但是看着Bucky叔叔反击不成又被调戏,我还是不要火上浇油了。

可我妈才不会放过这种乐趣。
“Jor她知道我和Thor的故事,你就不用捂她耳朵了,我还是对你和你的Steve感兴趣。”
“……”
“你不觉得我跟你很像吗?你掉过火车,我掉过桥。”我妈开启了他的话唠模式,不知道Bucky叔叔能不能受得了。
“……”
“你和你的Steve一起长大,我和我哥也是。”
“……”
我哥满世界追我,你的Steve也做过这事儿。”
“……”
“还有,你的Steve和我哥,都是‘正义的化身’,其实都是没脑子的金发大胸,又傻又一根筋……”我妈对于我爸,总是有吐不完的槽。
一直沉默的Bucky叔叔突然开口了,还是和他冷酷的外表完全不符的,又甜又软的慢悠悠的声音,还有点着急的辩解,“…Steve,才不傻…”
我妈听到这话发出了一串爆笑,“天呐…不装哑巴了?说你的Steve不好你才会说话吗?你可真是你家Steve的小甜心。”我妈怪声怪气的说着。这种护着自己爱人的表现在Bucky叔叔身上明显更有趣。

我注意到了Bucky叔叔偷偷笑了。我体内的恶作剧基因也觉醒了,觉得这样的Bucky叔叔简直太可爱了,“Bucky叔叔,你笑了!你笑起来真好看!”跳上他的大腿,更近距离的看着他眼睛里都要溢出来的温柔和又红了的脸。

——说实话,我很熟悉这种眼神。
我爸我妈时常不经意的流露过这种眼神,或是对视或是在背后看着对方,缠绵又温柔还闪着光,带着止不住的笑意。Bucky叔叔的眼神,可真是暴露了所有。

“至少,我没捅过他…”Bucky叔叔的话差点让我笑出声——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爸是被我妈从小捅刀子长大的。
果然我妈的表情一滞,接着歪头一笑,“呵,彼此彼此,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当初都快打死你的Steve了…你的Steve可真是痴心一片,丟了盾宁愿被打死也不还手…”
Bucky叔叔也想起了那段记忆混乱的日子,脸上的表情忧伤又愧疚,“是我的错…”他喃喃着。
“不,我们都知道,那是坏人的错,那不是Bucky叔叔!”我抓着Bucky叔叔的手赶快安慰他——我可不想Steve叔叔等会儿进来看到这样一个伤心的Bucky叔叔。
朝着我妈投去一个不满的目光,我妈接受到了我的讯息,自知理亏,举起双手表示不再说这个了。

“谢谢小公主。”Bucky叔叔对我温柔一笑——突然我就有些明白Steve叔叔天天唠叨的当年“风流潇洒的布鲁克林小王子”了——可爱体贴,英俊非凡,笑起来还是这么迷人。就算经历了这么多,当年的风采还可见一斑。

“对了,”我妈突然严肃起来,怀抱着Chris一边摸毛一边认真的看着Bucky叔叔,“我有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你一定要回答我…”
——Bucky叔叔并不了解我妈,我妈这样只是在降低别人警惕性,一定还憋着坏呢。但是Bucky叔叔迷迷糊糊的就上当了,小鹿般的大眼睛也认真的看向我妈。

“你…当初和你的Steve,在那飞机上,就你们俩,你们都干嘛了…Thor一直不让我问,今天终于找到机会了……我实在是…太,好,奇,了。”我妈逐渐露出了恶作剧得逞的满意笑容。
——我就知道。
我妈怎么会正经起来。

肉眼可见,Bucky叔叔的脸红到了脖子,想要回答些什么的嘴还微微张着,整个人红的快熟了——我想有这种反应的Bucky叔叔一定让爱整人的妈妈特别满意,否则他也不会“好心”的送给Bucky叔叔这个“大礼”。

经过各种大风大浪的Bucky叔叔呆愣在原地,看着自己身上完全还原当年Barens中士的全套装备,眼睛睁得大大的。我妈笑的非常开心,对于自己的魔法非常满意。恰逢我爸和Steve叔叔他们嘻嘻哈哈的推门进来,一进门,Steve叔叔和Bucky叔叔一对视,感觉时间都凝固了,就连我爸都吃了一惊,和我妈交换一个眼神,我妈一挑眉,一脸“就是老子干的”的得意。

我可以看到Steve叔叔眼睛里…写着惊艳。

“正义的Captain,喜欢这个礼物吗?”我妈率先打破了沉默,望着呆住了的Steve叔叔展示这份“礼物”。
“…我的天…Loki,你怎么做到的…Buck,天…是你…”Steve叔叔并没生气,反而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上下摸着Bucky叔叔,不敢相信这就是他的Barens中士。
裹在军装里的Bucky叔叔无辜又手足无措,只能求救似的望着他的Steve,“Steve…”有些哑的奶音让我觉得Bucky叔叔就像只受欺负的小奶猫找主人诉委屈。
不好意思,在我听来,这就是撒娇。
“Buck…我…我很喜欢,这好像是…好像当年…”Steve叔叔甚至激动的把Bucky叔叔抱在怀里,向来冷静的Steve叔叔一遇到Bucky叔叔就会变成当年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复联的叔叔阿姨真是诚不欺我。

“我把你们的表现当做是感谢了……不客气。”我妈心情极好的看着叔叔们,完全不看我爸有多尴尬。而Bucky叔叔的脸一直红到出门都没消退。

等到把他们一家三口送走之后,我妈在客厅里笑的肩膀一抖一抖,“Thor,你猜他们今晚会怎么玩?…那个Steve不是超级战士吗?我猜Bucky今晚上不用睡了……”
“Loki,你可真是…”我爸拿我妈一点办法都没有,一脸对不起战友的苦笑。

但我也没想到,愉快的一天还是会在他们俩的争吵中结束。
天呐救命。
我妈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估计是被叔叔们的恩爱给刺激到了,毫无征兆的开始翻旧账。

“……光明正义的队长都知道护着他的Bucky,为了Bucky对抗整个复联!怎么你当初就不知道为了我对抗他们?还和他们合起伙来打我?”我妈越说越激动,屋子里传来噼里啪啦砸东西的声音。
我爸赔着笑的声音传来,“Cap他不是对抗整个复联,他还有支持的…”
“哈!你现在还会反驳我了啊!Thor你可真是好样的!滚!滚出去,我今晚上不想看见你!”
“哐”的一声关门,我爸被我妈直接推出来了。

又是一个冷冷清清凄凄惨惨被弟弟轰出来的孤独之夜。
我安慰的拍拍爸爸的肩膀。
谁能想到请来模范恩爱夫夫反而会让我妈又翻起旧账呢?

两三天之后才露面的Bucky叔叔穿着高领毛衣送Christian上学,旁边的Steve叔叔牵着他的手,脸上是耀眼的笑容。
希望我的叔叔们永远这么幸福下去。

至于我爸怎么哄好我妈的,也挺费劲的,除了天天自己打扮成女装去复联报道哄我妈开心;还买各种礼物,写各种爱心小卡片,死缠烂打赌咒发誓了半个多月,我爸才重新回房间睡觉。

我偷偷看过那些小卡片,酸死了。

——“亲爱的Loki,我发誓,我的余生将会为了守护你(和Asgard)奋斗。”
——“Loki吾爱,你是我最大的软肋。”
——“你是我最不容亵渎的真心,最永恒的羁绊,最心甘情愿的折磨。”
——“弟弟,你那么多次让我失去理智变得疯狂,这还不能证明我的心吗?”

???我们三姐弟的存在感在哪里?
还有,我爸跟谁学的,情话这么溜?

后来我知道了,这些情话,都是Steve叔叔教的,爸爸根据自己的情况改的。他哪里是不懂恋爱的一根筋,完全就是情话王,瞅他天天跟Bucky叔叔表白表的那个起劲。

所以…我也就明白了,Bucky叔叔对于Steve叔叔来说到底有多么重要。
重要到什么程度呢?
可以为了他对抗整个世界,可以为了他放弃一切甚至生命,可以扫除一切挡在他们中间的阻碍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
就是这种程度了。

Steve叔叔唯一的私心就是Bucky叔叔。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我将来找男朋友也要找一个像Steve叔叔爱Bucky叔叔这样,这么爱我的。
看着我妈不情不愿的被爸爸吻着,我这样想。

评论(3)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