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中庭巨星诞生记(感觉这里比阿浪还严格,要不我还是溜了吧)

中庭巨星诞生记
当我站在几万人的现场,所有灯光都打在我的身上,享受着台下的尖叫和掌声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终于,有了一支强大的军队。
可我已经不再需要它了,特别是,当我彻底拥有那双蓝眼睛里所有的深情之后。
很奇怪,台下那么多人,我一眼就能看到他。仅留下来的一只眼睛好像承载了更多的情意,我甚至不敢与其对视,生怕弹错了音符。只敢在致谢的时候,悄悄看他一眼,我忍不住的笑意,换来台下一浪强过一浪的尖叫。

本救世主前几年来的时候受到的可不是这样热烈的欢迎。看着台下和他站在一起的他的“同事们”,不管是那个大眼睛铁罐还是拿盾牌的大胸队长,还有套我话的那个红发女人,还有变身摔我……呃,他们都被本王征服了。看他们如痴如醉的样子,真让我愉悦。

本以为在宇宙最黑暗的地方飘零一年多并且前段时间还把阿斯加德给炸了的我不会再遇到什么更可怕的事,可经历过那个紫色大块头以后,我是真的怕了,从来都是我先离开,可那个大块头却让我生出了永远失去Thor的恐惧。还好最后有惊无险。

我曾经很讨厌这里。这里的女人吸引了Thor,他曾为了她与我争执,好像过去一千多年的日子都被他们的短短几个月彻底抹杀。我想要彻底统治这里,那些蝼蚁,生来就该被统治。
现在?我很享受。不用一兵一卒,不用魔法控制,就能看到他们狂热的眼神,一切都是那样的忠实与虔诚。很好,复联那些人,就算生气也无济于事,而且看到他们生气,我反而会更开心。

刚来到这里的时候,Thor很忙,忙着安顿阿斯加德的人民,忙着处理各种焦头烂额的事端,忙着和复联的同事拯救世界。而我,“阿斯加德救世主”,却享受着难得的自由与清闲。
大眼睛铁罐给我和Thor在他的大厦里单独找了屋子,说是不放心我,要就近监视。我不满,但看到他为难,我却悄悄心软。
我整天闲的发慌,看遍了复联找来的书之后,在大厦里闲逛的我发现了铁罐的音乐厅,哦,中庭的蝼蚁还是有点品味的,我看着那架被中庭人称为“钢琴”的东西,线条流畅,低调华丽,很适合我。

我看不懂那比魔法咒语还费解的几条黑线和上面的小符号,在逼迫铁罐给我找来教程之后,我开始整日泡在这个空荡的音乐厅里。

铁罐说我很适合弹钢琴,手指细长有力…我说是不是因为我曾经掐你脖子把你扔出去你有切身感受??
他狠狠的白我一眼,继续喋喋不休,说我身材高大修长,气质冷淡,感知力强,有艺术天赋,是天生的钢琴家。
中庭的商人嘴可真甜。

我想念Frigga,想念阿斯加德温暖的阳光,想念我和Thor共同度过童年的金色宫殿,想念我曾经茂密的头发,想念Thor的金发和那双蓝眸……我拿出了当年跟母亲学魔法的劲头去钻研这些教程,我想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去缅怀。

大战之后,我没有对Thor说“我爱你”这样的话,那句“I'm here”已经是我的极限。尽管他很无耻的试图在床上逼迫我,甚至用了电击,捆绑,限制高潮这种很不合他国王身份的手段,可我还是张不开口。
长久的对峙和阴影让我失去了坦诚的勇气。只能用狂热的欲望和热情的身体来表白。

我知道Thor有些失望。可我需要时间去找回当初那个毫不吝惜对哥哥表达自己爱意的小男孩。

我坐在钢琴凳上,音乐厅很暗,只有台上有灯光,洒在我身上。距离我开始学这乐器已经三个多月了,学过无数魔法的我是从不怕枯燥的,可Thor不一样,除了满宇宙追我之外,他似乎对任何事情都没什么耐心。当他忙完了事情四处找不着我差点又天打雷劈的时候,Natasha,哦,她永远是个聪明的女人,及时告诉了他,并成功阻挡了绿皮巨人的抓狂变身。
我沉浸在中庭人的艺术里,却丝毫不觉得有辱身份,我必须要承认,那些优美动人的旋律,完全征服了我。我找到了比小时候学魔法更让我兴奋的事。
如果没有我哥哥三天两头的骚扰就更好了。

当我被Thor黑着脸扛在肩头,一路挣扎并沐浴在复联全体成员笑嘻嘻的注视里的时候,我真的很想用四十米大刀捅穿Thor的腰子再把他变成青蛙丢出去。这比当初把我关在这里受监视还要丢人一万倍。
“It's humiliating!!!”我喊着,Thor却拍我的屁股让我安静,我真的气疯了。

所以被Thor按在床上,按照他的说法,做一些“为阿斯加德王室孕育子嗣”的事情的时候,我很恼火,而这种恼怒反应出来就是Thor脸上和身上多了一堆抓痕和青紫。但很遗憾的是,在力量上我从来比不上我的哥哥,所以最后大汗淋漓接近昏迷的时候,我不服气的咬住了他的手腕,成功添了一个圆润的牙印。
第二天我起的很晚。
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复联那群蝼蚁等着看本王的笑话,才不要。
Thor一个人丢人去吧。

我很生气,不仅生气Thor让我丢人,更气…气他打乱我想要找到心里那些深藏的爱意的计划。我需要独处,需要不断的心理建设,需要勇气去表明心意。

我不理他了。看着Thor来来回回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的恶作剧心理得到了满足。复联的人倒是常来听我弹琴,大胸队长夸我谈的像他当年听到的一样好,有大师们的风采和神韵,不像现代人谈的浮躁无味。我微微一笑,这夸奖我收下了。

当我知道Thor偷拍我弹琴并且把视频传到网上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之后的事了。那个中庭人称为Youtube的网站上,我弹琴的视频点击量已经好几亿了,一首简单的肖邦降E大调夜曲竟然让这么多中庭人疯狂,我始料未及。
话说Thor什么时候学会用中庭的这些小玩意儿的??

他倒是把我拍的很好看。
一束光打在我身上,钢琴和我周身有一层光辉,我看到评论有人说我像“圣洁的天使”,我不禁失笑。大名鼎鼎的邪神因着一首钢琴曲就成了他们心中美好纯洁的象征??
肤浅。

社交软件上一片溢美之辞,“气质卓然,风度翩翩”,“丰神俊朗,气宇轩昂”,“唇红齿白,俊秀挺拔”……这样的词我都看腻了。突然发现一个叫“lovelokiforever”的人说,“他有些脆弱,害怕,他想念逝去的东西,他爱着一个人却说不出口,他,别扭的可爱。”

谁这么大胆?敢如此揣测救世主的心思??还看的如此透???我点开他的头像,哦,阿斯加德新任国王那张傻脸,还有和他的同事们各种出任务的照片,我习惯性翻了个白眼。
手指头戳着他笑的傻呵呵的脸,却不由自主的笑了。

我也没想到我心血来潮跟Thor说的一句开一场音乐会能让他这么上心。
——先是跑去跟铁罐说什么场地的问题,然后又发动复联全体进行宣传——可笑,以本救世主的号召力,不用魔法那些蝼蚁也自己就跪下了。

当我又被他拉进房间”解决我们国家人口危机”的时候,他让我放一百个心,只需要在演出当天出现然后完美的演奏就可以,其他什么都不必管。
我躺在他的胳膊上,静静看着他,突然觉得有些恍惚,当年那个骄傲自负,年轻气盛的面庞和现在这个沉稳踏实,满脸温柔笑意的脸渐渐重叠,时间对于神来说不算什么,可我现在却不得不感谢时间,让我拥有了这一切。
他还在滔滔不绝,我以前没有发现他竟这么能说会道。我看着他开开合合的毛绒绒的嘴唇,笑着以吻封缄。

他也是我最爱的人,永远。

铁罐透露音乐会门票已经炒到天价,即便如此还是需要进行摇号筛选。

音乐会当天,我穿着据Thor说,“看见就想扒光然后按倒在床上”的三件套黑西装登场,全场沸腾的状态让我以为海拉复活又杀回来了。我就在光下,我成了我曾经最向往的万众瞩目的焦点,我终于让人们为我疯狂,可我的心里却一片平静——
我知道我年轻的国王还在乎着我说的话,那些“阴影”,“平起平坐”,“从不是兄弟”的气疯了的鬼话,我终于明白他也和我同样不安。
他一遍遍说爱我,确从未得到回应。

我想我应该胸怀宽广一次。
在最后一曲Sehnsucht nach dem Frühlinge k.596结束后,我站起来对台下说了今晚第一句话:
“I love you too,forever.”

台下的喧嚣我听不见,只看见他的眼睛,和我一样闪光。时隔多年,我再次剖开了我的真心,送给一个曾经迟钝现在温柔的男人。

我不再憎恨光,也不再渴望春天的温暖,我以为我和那位英年早逝的作曲家如此相似,都经历痛苦和绝望,只是,他却报之世界以歌;我比他幸运,我知道我最想要的光和温暖,跨越了冰寒和冷夜,终于来到我身边。

当然了,当天晚上散场以后,复联起哄起的我差点就魔法失控把他们都变成青蛙。

Thor还是个笨蛋,隔天中午起床的我揪着他的头发,扶着酸疼的腰心里骂着。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