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坚定的锡兵

【清水小童话,甜饼,不甜你打我】
【大盾这种执着和深情,特别像那位勇敢的锡兵】
【今天没有欺负Sam哦٩(ˊvˋ*)و】

Mary是个十岁的小姑娘,她特别喜欢买玩具,不管毛绒玩偶洋娃娃还是变形金刚小汽车,她都很喜欢。
Mary并不是那种见异思迁的主人。
Mary卧室里摆着她所有的玩具,从小到大的每一个她都舍不得丢,无论搬了几次家。
所以乱七八糟是常态。

其中有几个小兵人,锡做的,很精致。可Mary完全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买的。
一个很瘦小,一头金发,蓝眼睛,穿着衬衣和小背带裤,一个倒是高大,一身军装,棕褐色头发,灰绿色眼睛,两个人温温柔柔的并肩站在那里,白里透红的小脸蛋笑呵呵的,Mary时常擦擦他们,好让他们一直保持亮晶晶的光鲜模样。他们的底座下面写着他们的名字——“Steve”和“Bucky”。
“我觉得…你们是一对好朋友,是吗?就像电影里说的那种,从小一起长大,相依为命那种…生死之交…”Mary对着这两个小玩偶自言自语,它们当然不会回答她。
她摸摸这个,又摸摸那个,默默地把两个人摆的更近了些。

当然,Mary也有想破脑袋都想不明白的一些奇怪的玩偶。
譬如那个在柜子里面像个皱巴巴的红枣的骷髅头,是个穿黑皮衣的瘦高个,还有他旁边那个丑的像个快要变质的土豆一样的,戴着小眼镜穿一套灰不拉叽的实验服……
Mary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缠着爸妈买这些?

不过Mary也没在意。

Mary的弟弟John,一个小淘气包,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姐姐的卧室,那里简直是孩子的天堂。但是四岁的他并不懂什么道理,所以当Mary看着他调皮的弟弟左手拎着Steve的腿,右手还拿着妈妈钟爱的那只手工锡酒杯的时候,心都差点跳出来。
“乖John,小甜心,听姐姐的话,放下那两个东西,姐姐给你买小蛋糕吃,好吗?”她保护好她的小玩偶,要不然她就是世界上最失败最没用的小主人。

John疑惑的看着循循善诱的姐姐,小脑袋瓜里只听到了关于“小蛋糕”的事情就高兴的不得了,随手把手里的东西一扔,就朝着姐姐奔去。
但是那小肉手扔的不偏不倚,把它们都扔到了壁炉里。熊熊的火光让Mary欲哭无泪,她该怎么救Steve啊?

当妈妈把壁炉的火灭了以后,她惊喜的叫了出来,“妈妈!你看!Steve变壮了!”
可妈妈的手工锡酒杯算是彻底报废了。它们就像是重新融化,长在了Steve身上。

Mary并不是个胆小的小姑娘,她就像很多小孩子一样,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魔法,有圣诞老人,相信一切美妙的童话,也曾无数次的许愿某天夜里Peter Pan会把她接到永无乡去,可当她切实的感受到这种不对劲的时候,她确实吓了一大跳。
她明白两块锡在火里会是什么结局,所以她只是悄悄对Steve眨眨眼睛,觉得可能是Cinderella的仙女教母在帮她,帮她保护了Steve,还让他变的又高又壮。

心灵手巧的Mary为变高变壮的Steve缝制了一套新衣服,深蓝色的连体衣,腰部缀着红白相间的花纹,深棕色的小皮靴,连小头盔都做了,还为他配了个圆圆的小盾牌背在后背。
“哇…你们看起来更棒了…更像两个并肩作战的战士了…”Mary看着“大难不死”的Steve和依旧精神的Bucky,脸上露出个甜甜的笑。

可是仙女教母不是每次都有用。

那天下午Mary在学校里上体育课摔伤了腿,老师让她回家休息,可她一推卧室门,就正好看到Bucky在窗沿上摇摇欲坠,而那个丑了吧唧的红骷髅头还有那个矮土豆就在他身后,卧室的门“吱呀”响了一声,Mary眼睁睁看着Bucky就从窗台那里掉了出去。
“我的天啊,”小Mary被吓坏了,金黄色的小辫子在脑袋后面一甩一甩,连忙一瘸一拐地冲到窗台那里去看,却只看到社区里那条凶悍的流浪狗把Bucky叼走了,她顾不上处理这个诡异的红骷髅头,转身努力跑出去,忍着腿痛骑着小自行车边骑边大喊:“你这只臭狗!把我的玩偶还给我!”
可她终究没有追得上那只坏狗。

Mary很伤心,豆大的泪滴噼里啪啦的往下落,她没来由的觉得对不起Steve,她觉得是自己的失职,没有守护好他们两个人。
小孩子嘛,都喜欢给自己的玩具倾注很多感情,玩具熊就要给它配个小兔子,小猪仔就要给它配个小猴子,做什么事情都要和他们说一说,这没什么稀奇的。

而Mary抽抽噎噎的回到家,根本不敢看Steve,她也觉得自己跟Steve道歉的样子傻透了,可是她难过的不行。
“Steve…对…对不起,我不是个好主人…”Mary哭的伤心极了。
所以被泪水糊住眼睛的她并没有发现Steve小玩偶的笑脸变得绝望又无措。

Mary的父母安慰她说再给她买一个,“不!再买一个就不是Steve的好朋友了!就不是Bucky了,他不能被替代!”Mary气自己没有好好照顾好自己的玩具朋友们。

她气的把那个红骷髅头还有矮土豆扔到烧的正旺的壁炉里——好吧,这是个有仇报仇的小女侠。
扔进去之前Mary紧紧抓着那个骷髅头和矮土豆 ,“听着,坏蛋们,我不管你们是通灵还是什么邪了门的东西,还是有什么诅咒,我才不怕你们!今天就让这永恒之火把你们烧死!看看撒旦是不是你们的同伙!”小姑娘的脸蛋气的通红,狠狠的把他们往火堆里一扔,拍拍手痛快的踢踏着小皮鞋走了。
她在过后的岁月里每次回想起来,都赌咒发誓的说自己绝对听到了什么东西的惨嚎。

而自从那天开始,Steve就失踪了。
她揪着John的耳朵逼供,问是不是他把Steve偷偷藏起来了,John委委屈屈的否认。
Mary觉得所有的魔法和童话都是骗人的,没有仙女教母,没有小飞侠,没有圣诞老人…她整个人都陷入了悲伤里。

Mary十一岁了,是大孩子了。
可很多个夜晚,她睡觉之前,都会抬头看看窗台,说不定有什么小精灵会来找她,把她丢失的好朋友送回来。她的心始终被愧疚折磨着。

变高变壮的Steve背着盾牌,趁着Mary不在家,再也无法容忍失去Bucky的悲痛,离家出走去找他了。
他知道Bucky是被社区里的野狗抓走的,他那天站在高高的柜子上看到了,可他当时不能动弹,他听到Bucky的呼喊,痛到觉得整个人都要碎成一块块。

Steve淌过水沟,和野狗抢过地盘,和野猫打过架,替猫妈妈一家出过头,问过小松鼠和信鸽,也被不守信用的浣熊捉弄过,最后靠着猫头鹰先生的帮助,在一家超市的冷冻柜里,他找到了Bucky。
躲躲藏藏着那些爱抓人的小孩子,也要注意不被觉得吓人的大人发现,Steve在超市的老鼠先生一家的帮助下,终于把冻的严严实实的Bucky给扛了出来。

Bucky的头发长了,左边的胳膊没了,整个人看上去憔悴又疲惫,如果Steve会哭的话,他现在早就泪流成河了。
他最好的朋友,陪伴他几乎一生的人,他最在乎的人,他们从没分别这么久,而Bucky受到了这些本不该受的苦,更是让Steve难过到极点。
好在他终于找到了他,他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他们躺在蔷薇架上,阳光很温暖,花开的很漂亮,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我们是不是该回家了?”
“你是说Mary那里?”
“是的。”
“可我现在的样子…她一定不会再喜欢我了,万一她把我丢了…”
“不,Bucky,Mary不是这样的孩子,你被狗挟持走了以后,Mary伤心的每晚都哭,她在自责…”
“那你呢?别告诉我你也在自责。”
“……有一点。”Steve说谎了。当他看到Bucky的样子,他简直想再投身火海一次,痛的他要死过去了。
“我的小Stevie,你Bucky哥哥不是还好好的吗?”Bucky努力向他靠近,想要握住他的手,却被Steve反握住。
“就算Mary真的要扔了你,我这次绝对不会只看着,我一定会跟你走。”Steve用力握着他的手。
“Stevie真是个小傻瓜…”
被太阳晒的懒洋洋的他们,温柔的抱在一起,就像是谁为他们特意摆好了这个姿势。

当Mary去开门的时候,她看着面前紧张的小男孩手里端着的盒子,整个人都要惊呆了。
“爸爸!妈妈!弟弟!你们快来看啊!我的Steve和Bucky…他们回来了!”Mary回过身去叫她的家人,明亮的大眼睛写满了失而复得的喜悦,浅蓝色的裙摆飞扬着。
而那个局促的小男孩,手里的盒子里,是两个并排站着的,坚定不倒的小锡兵,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Mary三十岁了,是个母亲了。
她现在也到了给孩子讲睡前故事的时候了。“妈妈,为什么你那么喜欢那两个脏兮兮的小兵人啊…”小Joe躺在被窝里,不知道多少次听了关于Steve和Bucky的故事,听的多了,他甚至都要觉得那是真的了。
“因为…他们让我遇到了你爸爸呀…睡吧宝贝儿,说不定梦里有Peter Pan带你去永无岛呢…”
“Sam,Sarah睡了吗?”Mary退出房门,进了卧室轻声问着丈夫。
“睡了亲爱的。”黑发男人抱着熟睡的小女儿同样轻声道。

Mary看着柜子上那一对屹立不倒的锡兵,嘴角露出笑意,就好像她还是当年那个相信魔法的小姑娘。
“晚安。”她看着丈夫和女儿,又转头看看Steve和Bucky,“晚安。”

“Mary一点儿都没变。”Steve悄悄说。
“还是那么天真可爱,我其实很怕当年我们会吓到她。”Bucky扭动了一下Mary专门找玩具修复店为他重新接的手臂。
“说不定她知道。”
“可能吧,Mary相信小美人鱼,灰姑娘,睡美人,一定觉得这没什么好稀奇…”
“可她一定不知道我爱你。”Steve的眼神不管过了多少年,还是那么温柔。
“这个吗,我猜Mary也知道…”在如水的月光下,Bucky吻住了和他同生共死的一生挚爱。

而他们脚下的铭牌,连带着中间那颗小小的锡做的心,依旧熠熠生辉,璀璨如星。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