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Jormungandr家庭记录(六)——Vali小天使

【温馨日常】

我们家最小的孩子,Vali,他的到来可谓是惊心动魄,虽然比不上我到来的时候恰逢爸妈生死攸关,但也足够他长大以后吹嘘一番了。
妈妈闲到发慌的参加了一次复联的任务,在叔叔阿姨们提心吊胆的注视下,妈妈算是成功的完成了任务——如果不算魔法失灵半路变回真身的话。
爸爸知道那是妈妈因为怀孕而魔法失控之后,而且还因为参加复联任务差点出事,又一次变成了“天大地大弟弟最大”的蠢哥哥;怀孕两次都平安度过的妈妈对我爸的过度保护十分反感,他本来就不愿意自己需要爸爸的保护,因此脾气也就越来越大。
指使我爸天涯海角的买东西都是轻的,在我爸执行任务的时候把他变成金发大胸美女成了他的最爱,但我爸可能是在队友面前丢人丢习惯了,露出一口大白牙咧嘴笑的很欢,“只要Loki开心。”围观的人群里女人羡慕的抽气声尖叫声此起彼伏,看电视的我妈一边翻着白眼一边施法把我爸胸前露出来的部分默默的再藏起来。

Vali,这个小可爱,完全不像是从一个这么奇葩的家庭生出来的孩子。作为他的姐姐,他的存在甚至把我衬托的有些邪恶。
——他太美好了,完全是我的中庭小伙伴形容那种,胖嘟嘟又招人喜欢的,善良可爱的过分的小天使。

我完全遗传了我妈的机灵善辩和爸爸的热情开朗,Fenrir聪明,但好歹还有点爸爸的憨劲儿;Vali呢,美好的让我妈都觉得汗颜:“这不像是诡计之神生出来的孩子啊…”他抱着咯咯笑的Vali,十分不解。

我会审时度势的讨好我爸我妈,灵活的站队,这完全是我妈的做派,他对此无数次表示很满意;Fenrir会委屈巴巴的装可怜博同情,虽然还有爸爸的天真和正直,但这同样有妈妈的基因;可Vali,善良的令人发指,浅蓝色的眼睛干净又清澈,喜欢并信赖每个人,就算是不小心把他掉到地上,他也不会哭,还会反过来亲亲你,像是在安慰。

这在我和Fenrir身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我是一定睚眦必报,Fenrir也会暗戳戳的讨回利息。

就算是我爸也觉得非常奇怪,爸爸虽然从小就正直善良,可他也不至于一点毛病都没有,至少很久之前的爸爸糊涂自大又暴躁。
“这孩子真的太纯洁了。”爸爸一边哄着着Vali睡觉,一边对着妈妈说。妈妈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嘟嘟的小红嘴唇儿还往外流着口水,妈妈一边嫌弃一边替他擦着还数落爸爸,“对,像最光明正义的雷神,一点也不像我……”
Vali也不怕生,复联的叔叔阿姨们来看他的时候一个个都被他乖巧的小模样萌化了心。

我和Fenrir从小虽然黏妈妈,但也有度,至少会在妈妈烦躁或者是爸爸要生气的时候会选择见好就收,但是Vali小朋友完全不会这样;他爱妈妈,是真的爱,那眼神就像爸爸时常看妈妈那样,亮晶晶的,不管妈妈脾气多糟糕,对他的样子多嫌弃,他都毫不介意,最喜欢被妈妈抱着,就算妈妈抱累了,被爸爸接过去抱在怀里还把头扭过去看妈妈,白胖的小手还使劲朝着妈妈伸过去。

“没良心,谁换尿布,谁洗澡,就知道找你!”爸爸伤心的看着我妈,捏一捏Vali的小脸,“啧!说了多少次,你那手劲我都受不了,钢筋铁板都捏的碎,你再给他捏坏了!”我妈“啪”的一下打掉我爸的手,我站在一边看我高大强壮的爸委委屈屈的退到一边,“你看!我就说吧,把他的脸都捏红了!”

我妈狠狠瞪爸爸一眼,抱起Vali慢慢哄着就往卧室走,一边哄一边给他哼哼歌,爸爸悄悄跟我说,“你妈小时候就喜欢悄悄哼歌,长大了就一声不吭……”
“你在那嘀咕什么!过来!”我妈扔过来一条毛巾,“拿着,去给他洗澡,再捏他小心我捅你!”再看我爸,屁颠屁颠的就跟了过去。

Vali在任何时候都是讨人喜爱的小天使。
——除了要睡觉的时候。

我们也逐渐发现了他的确是爸妈亲生的。怎么说呢,睡觉只搂着妈妈的强烈独占欲和眨着泪汪汪大眼睛的哀求攻势,怎么看怎么像爸妈的完全综合体;而我爸,也被这样的Vali折磨的心力交瘁。
我和Fenrir小时候都是乖乖的被哄睡之后就安安静静的独自一人在小床里,Vali可能更像中庭里那些黏妈妈的小宝宝,只要妈妈一把他放下,就开始抽抽噎噎的哭,卷翘的长睫毛湿漉漉的,两只玉白小手抓着妈妈的脖子,整个人紧紧靠在妈妈怀里,生怕别人把他带走。
“像你小时候,泪汪汪的在我怀里。”爸爸用气音说着。
“你怎么不说像你呢,从小就抱着我不撒手……”我妈一边拍着Vali的后背,一边想让他赶紧睡着。
可一有把他放在小床里的动作,Vali的泪珠子就啪嗒啪嗒掉,妈妈只能把他搂到被窝里,一边轻轻给他讲故事,一边拍着他,而我爸,就完全被忽视了。
多么熟悉的一幕啊,我看着客厅里转来转去的Tom舔毛舔的正欢,爸爸又失宠了。上次是因为猫咪,这次是因为儿子。
两个人躺在大床上中间隔着个小宝宝,看起来倒是温馨,我爸却无比遭罪。想亲亲我妈都会遭到Vali的排斥,“哈,看来这果然是小时候的你…”我妈搂着Vali乐不可支的笑着。
“简直就是生了个冤家……”爸爸挠挠头,看着占据着我妈的怀抱还使劲嘬着我妈脖子和脸,给他嘬出好几个红印子的小坏蛋,很是伤感。

得不到妈妈安慰,晚上也睡不好的我爸,黑眼圈日益严重,Vali却在妈妈怀里夜夜安睡。
——看来Vali和妈妈一样,都是上天派来的小讨债鬼。
和Fenrir边吃葡萄边看他们俩因为Vali拌嘴的我觉得神仙的家庭生活也并不那么轻松啊。

评论(5)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