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Thor & the God of Thunder

【玻璃碴的糖_(:з」∠)_】

“哥哥…”Thor从床上爬起来,看着门口抱着大枕头的Loki有点怯怯的喊他,微微低垂的小眉毛和抿住的嘴唇都无声的说着不安。连忙朝他招手,“过来呀!弟弟!”拍拍身边的床。
弟弟真可爱,每次打雷下雨都害怕。
Loki爬上床,盖上被子,乖乖的眨巴着大眼睛,似乎呆在哥哥的身边,就能抵抗一切恐惧。
Loki慢慢挪到了Thor的被子里,嗫嚅着,“哥哥…我害怕…”
“Loki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我会一直保护你……”Thor伸出小手,紧紧的抱住怀里瘦瘦的小Loki。金色的头发与Loki的黑发缠绕着,这句话就像是什么咒语紧紧锁住了他们。
更像是一个长久的誓言。

暖暖的灯火照耀着金色的寝宫,大床上,两个小脑袋紧紧靠在一起,不管外面是多么更深夜黑风急雨骤。

“我会保护你的…我会保护你的…我会保护你的……”这句话不停的重复,和着Loki不停变幻的表情,在Thor的脑海里翻腾……
“腾”的一声,Thor从大床上一下子坐起来。

又梦到了小时候。他苦笑着看着闹钟:凌晨2:47。
已经三个多月了吗。
三个月里他数不清多少次从梦里惊醒,有美梦也有噩梦,美梦到最后都变成了Loki流着泪的样子,噩梦则是Loki一次次的在他怀里闭上眼睛失去呼吸慢慢消散…

Loki,如果这样能天天见到你,我不介意我的余生能这样度过。

Thor一直觉得自己就是雷神,“Thor”和“The God of Thunder”这两个称谓之间的关系是划等号的。
直到他失去Loki的那一刻,他才明白,他是所有人的雷神,但是却是Loki一个人的Thor。

他可以帮助他的中庭伙伴击退坏人,他可以去救助深陷困难的普通人类,他可以用雷电保护他的子民和朋友,他是长寿的神仙,他可以做任何事……可他救不回Loki。
而最无法接受的是,他连他的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

冰霜巨人死去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呢?是像上次假死那样化成粉消逝,还是变成漫天飞舞的冰霜与雪花了?
从卧室出来,他慢慢走到Stark大厦楼顶,坐在沿上,两眼发直看着楼下车来车往,星星点点的灯光让他又想起当年Loki心如死灰的松开自己,掉下彩虹桥,他眼里的绝望曾让他无数次从噩梦里惊醒。后来他找到那个释怀了的Loki,他们一起打败Hela,并肩作战的快感刻骨铭心……可为什么幸福这么短暂呢。
真的像中庭人说的那样,“villains don't deserve happy ending”吗。
可他…不是什么恶棍,只是他的弟弟。
那个让他牵挂又揪心的弟弟。

从来都是天之骄子,一切尽在掌握的Thor,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面对自己的弟弟,从来就束手无策。
世人都以为他是善良正直光明无畏的神,对那个不成器,偏执又狡猾的弟弟只有道义和责任,只是想要尽一个英雄的义务去阻挡他毁灭世界,只是一个爱护弟弟想要唤醒他的良知的好哥哥。可他再愚钝,也逐渐明白心痛,期待,快乐,绝望……交织而成的情感并不能被称为亲情或者是责任。
他爱着Loki,从里到外,从小时候到现在,不管是那个疯狂偏执绝望破碎的Loki,还是心存善意能和他并肩作战选择回到他身边的Loki。
这种爱并无法概括,或者解释清楚。它刻在他的灵魂里,与生俱来。

他的弟弟聪明又识时务,鬼主意那么多,还会那么高深的法术,怎么就会没活下来呢?他想不明白,就算Thor想明白,也没有意义了。

他记得自己当时失控的给了Thanos最后的致命一击,因为他听到那个紫色大头说,“那个黑发小子可真有意思,装的那么像,给他个痛快就算是便宜他了!”得而复失的痛苦砍断了他所有的理智,他嘶吼着咆哮着,一遍遍的用最狠厉的雷电攻击着Thanos,毫不在意自己身上受了多少伤,等到他回过神,复联的队友们已经带着遍体鳞伤泪流满面的他匆匆往回赶了。

Loki,我又把你弄丢了。
你为什么当时不和我分道扬镳?我放你自由你为什么不走呢?
你为什么不听我的?你为什么总是不听话?
你是个傻子。

这些话盘旋在他心头,就像无解的钻心咒语,时时刻刻折磨着Thor。
他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去找Loki,就让他做一个潇洒的假君主吃吃葡萄看看戏,又怎么会和自己出生入死……
如果可以,他只想当Loki一个人的Thor,而不是所有人的the God of Thunder。

“Thor,你又做噩梦了吗?”Steve担心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那个坐在大楼边缘的寂寥又痛苦的神,让人觉得难过。
意气风发的God of Thunder,从三个月前就死了。
坐在他面前的,只是一个失去挚爱的男人。
他们看着他:发呆,嗜睡却突然惊醒,偶尔默默流泪,蓬头垢面,逃避现实…
高高在上的神祗失去挚爱,和普通的人类并没有什么区别。

“Cap,我睡不着。”Thor轻轻说着,含混不清,像是刚刚哭过,夜风吹着他,手里握着的是从Tony的监控里打印出来的当年Loki在中庭时候的照片。
“我懂,我以前以为Bucky死了的时候…也是这样……后悔,自责,不相信……”Steve小心翼翼的试图安慰他。
“谢谢你Cap,可我们…还是不一样,你的Bucky回来了,可Loki…他再也回不来了。”Thor静静看着照片,照片上那个诡计之神,野心勃勃,狡猾可恨,阴郁冷漠…可Thor真的,好想他。

他在楼顶一直坐到天亮。直到这个城市重新热闹起来,他默默走回去,吃早饭,换上战袍,和队友们出任务。
他不是没有找过Dr.Strange,逆转时间回到过去阻止一切,可博士很冷静的问他,“你确定你回到过去就会阻止Loki心甘情愿的牺牲吗?你确定他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吗?”

他确实不知道。那个小骗子,从来都借着玩笑说真话,说真话的时候又话里带刺,他一直追着他跑,他一直觉得Loki是需要他保护的弟弟,却没有想过自己才是更离不开Loki的那一个。

Steve让他出门走走散散心,其他人看着他也总是投去担心的眼神,就连Tony也不再打趣他和Loki的事。
他曾去过中庭人的教堂,看着里面的人虔诚的或祈祷或忏悔,他只觉得悲凉——中庭人把神明当做信仰,痛苦绝望的时候朝着神明祈祷,可他自己就是神,他又该去祈求哪位神仙把Loki还给他?

Thor已经不会终日消沉,但他也不再是从前的那个阳光开朗的神。余生,他只会是用神力守护着人民和朋友的the God of Thunder,而不再是任何一个人的Thor。

Tony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正打的不可开交,准备炸那个军事基地。等到他看到手机上几十个未接来电的时候,已经过去大半天了。
“喂,Tony……”
“我的天你终于接电话了!一级警报,马上回来!”

Thor担心又疑惑的飞速赶回去,毕竟一级警报很少见。
当他看到那个瘦高个子的黑发男人站在他面前朝着他笑的一脸乖巧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还是在做梦,只是这个梦太真了。

心都要停止跳动了,无法呼吸。他睁大着他的蓝眼睛盯着他,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脑子一片空白,无法思考。
“Hey,Brother!!”那个幻觉开口说话了。

是Dr.Strange看他可怜做的幻象吗?Thor的眼睛又湿润了起来。
“你们把我哥怎么了?他哑巴了?”
“幻觉”继续说着话。从口气到样貌,真的太像了,太像他的Loki了。Thor还在呆愣着。
“怎么了?你哥以为你死了,然后就魔怔了!”Tony噼里啪啦说着。

“幻觉”皱起眉头,朝着Thor伸出手,心疼的抚摸着他憔悴的脸,“…Thor,我回来了。”
下一秒,属于雷神的一记重拳狠狠的打在了Loki的脸上,吓坏了在场的复联成员。

“Aw!!Thor你他妈有什么毛病?!”Loki的脸瞬间红了一片,他捂着自己的脸瞪着他,气急败坏的质问Thor。
Thor终于知道为什么当初Jane再遇到他的时候扇他耳光了——爱恨交织。

“你是真的?”Thor颤着嗓子。
“你觉得呢?!”Loki没好气的翻着白眼。
然后他就投入了一个紧到快要勒死他的热乎乎的怀抱里——Thor浑身都在发抖,Loki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失措的他,就算是家园被毁,流落他乡,他也没有这么痛哭流涕过。

神兄弟静静的相拥,就像小时候那样。只是Loki成了那个安慰对方的人,他轻轻拍着哥哥的后背,一下一下。
——Thor的心又开始跳动了,他完整了:他的Loki回来了,强烈的喜悦席卷了他的全身,让他战栗不已。他的Loki,他一个人的Loki,他发誓他将用余生的每一天保护他,只做他一个人的Thor。

后记
时时刻刻都要跟在旁边死死盯着他的Thor真的让Loki有些崩溃。Loki理解一次次的失而复得让Thor害怕到极点,可是每天24小时的黏在身边真的有些吃不消了。

早晨他只不过去拿早饭回屋,就听见身后一声巨响——卧室门被Thor一拳打烂了,他衣衫不整,满脸苍白,着急的冲出来到处找Loki,脸上的惊慌让人心疼,直到他看到Loki,那双蓝眼睛才重新焕发光彩。
惊吓到复联众人的Thor被Loki带回屋里安慰。
“…Loki我求你以后能不能别这么折磨我了,我真的快疯了,就连你在我眼前我也不知………”Thor紧紧拉着Loki的手,眉头紧紧皱着,眼睛不眨的看着他,生怕下一秒Loki又消失在他眼前。
Thor絮絮叨叨的嘴被Loki轻轻的吻住了。
“I'm here.”Loki嘴角微微扬起,目光坚定又柔和。
他怎么舍得再离开他呢?就算用尽所有力气他也要回到Thor身边——他的兄弟,他的战友,他的英雄,他的挚爱。

属于他一个人的Thor。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