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Jormungandr家庭记录(五)——争宠

【今天买的专辑到了超开心👏❤】


我爸我妈,比这个世界上所有爸妈都大个上千岁,但是幼稚起来简直没得救。
我想去给Steve叔叔当闺女。

“Thor!”妈妈在客厅高声叫着,手里还拿着一小袋零食。
“汪!!”一只漂亮的大金毛先我爸一步冲进了我妈怀里。我眼看着我爸的脸已经气的冒出小电流了,“Loki,Seriously?你在叫他?”穿着荷叶边围裙的我爸手里还拎着打蛋器——他在给我妈做布丁。

“怎么了,你能抱着你那只破猫我就不能养狗??”妈妈像是故意气我爸似的,眼睛也不抬一下,把那只“Thor”的大狗头抱在怀里,温柔的摸着,一边喂着狗狗的零食,而那只大狗也很给面子的眯起眼睛在我妈怀里又拱又蹭。
“Loki我说了很多遍了那只猫是我捡来的而且你不觉得它很像你吗?”我爸皱着眉无奈的解释。
“你捡一只黑毛绿眼睛的猫就说长的像我,那我还说这个流口水的大狗像你呢,你看,傻笑的脸,跟你多像,对吧,Thor?”我妈抱住“Thor”,亲亲它的脑袋,把他的狗脸冲着我爸,让我爸看看他们这两个Thor到底有多像。
我爸无奈的长吐一口气,拎着打蛋器回厨房继续做布丁了。

我妈的小心眼和报复心真的宇宙No.1了。

“小时候多可爱,越大越气人,越大越气人……”爸爸恨恨的自言自语叽叽咕咕着,高大的身材和浅粉色荷叶边的围裙有种诡异的和谐。
“爸爸,其实,那只狗确实挺像你的,黏我妈,傻呵呵的,还听话……”
我坏心眼的火上浇油,顺便打掉了旁边想要偷布丁吃的Fenrir的手。
“…我捡的那只小猫难道不像Loki吗,又漂亮又可爱,脾气不好还报复心重……别动,那是给你妈的!”爸爸也看到了馋嘴的Fenrir,出声警告他。
Fenrir委屈的不说话,用嘴嘬着小手指睁着水汪汪的眼睛就盯着我爸不出声;那双眼睛,那副模样真的活脱脱就是小时候的妈妈——这是爸爸形容的。

“……装可怜倒是跟你妈学的像…给你,就一个,不许再吃了!”爸爸受不了Fenrir的眼神攻击,端给他一个让他赶快出去吃。

“那我妈看你那么喜欢那只小猫,嫉妒了呗。”我一使劲跳上料理台坐着,看着满地乱爬的Vali——我的第二个弟弟,金棕色的头发浅蓝色的眼睛,天知道怎么遗传的。

“真愁人。”我爸擦擦手把小布丁都放到冰箱里,看着在地上和那只小黑猫玩的不亦乐乎咯咯笑的Vali,一把把脏兮兮的他抱起来带去洗澡——别看弟弟已经会爬了,但在强壮的爸爸怀里,还是像个卷饼一样娇小。

我妈还在客厅搂着那只“Thor”共享欢乐时光,看起来是真的很喜欢它。

我爸完全是自作自受。
在街边看见一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黑猫就抱回家养着,还说是因为傲娇的气质,修长的身形,美丽可爱的绿眼睛太像妈妈?
您看我妈是那种大度体贴有爱心的神吗?

更别说我爸还亲亲热热的叫他“小Loki”。
还每天都跟在爸爸身后喵喵喵又黏又蹭晚上还要睡在我爸结实又丰满的胸大肌上。

我爸把对童年的我妈的怀念与喜爱之情寄托在中庭的一只小猫上——怪不得复联的叔叔阿姨总说我爸看起来一副智商不太够的样子。

从我发现我爸衣衫不整的抱着小猫拎着枕头被我妈从卧室赶出来,我就知道我妈又生气了。
连续睡了一个星期的客房的我爸,可能是每天都抱不到我妈,又不能对那只小猫咪撒气,变得愈发暴躁。
那天当他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出屋发现我妈大清早出门溜达一上午,结果领回来一只大金毛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非常精彩。

一脸问号加上一脸懵,还有点气。

“这是什么?”我爸愣住了。
“金毛犬,半岁了,可爱吗?”穿着整齐的西服的我妈抱着呜呜咽咽的金毛,“对了,他叫‘Thor’,这名字好听吗?”“Thor”很捧场的叫了起来,我妈笑的一脸得意。
“I beg your pardon?”我爸的脸皱成一团。

“我说,他叫‘Thor’,以后就是咱们家的狗了…宝贝儿,快去把弟弟们叫出来看看‘Thor’。”我妈用看智障的眼神瞅着我爸。
我看了看满头问号的我爸,赶紧离开这个修罗场。

一家五口本来就热闹的不行,加上两只不会说话的小动物,简直是乱到崩溃。

我爸每天照顾好我们,还要照顾“小Loki”,每次他给猫咪喂食铲屎梳毛的时候,我妈经过总是瞥他一眼,然后故意抱着几十斤的“Thor”亲亲热热,毫不在意狗子在他身上各种摸爬滚打,蹭咬拱亲,只要能看到爸爸不出声生闷气的样子,我妈就格外开心。

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是,我妈不让我爸进房,反而天天晚上抱着“Thor”睡的香甜;早晨起来还要出门遛狗,碰到热情的中庭人还会难得有兴致的解释说这是我家的狗,叫“Thor”,看着人家一脸尴尬,我妈每次都笑的十分欠揍。

“Loki我们得谈谈,关于那只金毛,呃,还有这只猫咪……”我爸今天晚上好不容易拦住了要带着金毛入睡的我妈,鼓足勇气提出来要解决这两个破坏家庭和睦的不安定因素——是的,我爸面对着给他生了三个娃的诡计之神,越来越怂。

“谈什么?谈一谈你的小新欢吗?”
“Loki,它只是一只猫……”
“猫又怎么了,我讨厌你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任何东西上,这你不知道吗?”我妈眨着他的绿眼睛,纤细的手指紧紧抓住了我爸的领口,似笑非笑像是要吻上去。
——我妈千年难得一遇的直截了当的实话实说,怼的我爸哑口无言。
我觉得我妈真的是恶作剧之神。
不按常理出牌打的对方措手不及,一定非常爽。看他那脸得意的笑就知道了。

“……我…呃…我知道…”
“你知道?那你还抱着他睡的那么开心?”
我妈的手慢慢移动到爸爸的脑后,揪住一撮头发不放,用中庭人的话来说,我妈现在,攻气十足。

“我错了…Loki,我不该不跟你商量就把…它带回来,也不该…忽略你……”
“亲爱的哥哥,上千年的相处都没让你长点教训吗?难道我要弄一条链子把你也锁在我身边?就像…‘Thor’那样?”我妈英俊又迷人的脸渐渐逼近我爸——这样子的妈妈真的…好有吸引力。

我清楚的听见我爸很大声的咽了一口口水。

“收起你的歪心思…哥哥,你知道我疯起来多可怕……”我妈的声音逐渐湮灭在慢慢相交的唇之间。
“你就是个占有欲最强的小疯子……”
“你知道就好。”
我爸我妈当场上演了夫妻调情的大戏之后,老爸就一把把老妈扛起来直接进了屋。

徒留我和“Thor”,目瞪狗呆。

Loki和Thor是不能再叫这两个名字了,他们俩嘀嘀咕咕商量一晚上决定把他们改成Tom和Chris。

好的吧,你们开心就好。

只是之前格外黏人的两只猫狗,经过了它们主人突然的无情和冷酷——晚上不再带它们睡觉——慢慢的这两只开始互相依偎着入睡。

客厅里软和的圆毯子上卧着一只金黄色的大金毛,他的怀里是一只黑色小猫,这场景怎么看怎么似曾相识。

可能和屋里终于和好的那两位一千多岁的神仙有着相同的气质。
我一边开罐头准备猫粮狗粮一边这么想着。

评论(3)

热度(1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