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番外)阿斯加德国王王后家庭记录—— HONEYMOON❤

【2018.1.14 ヾ(●´∇`●)ノ~今晚看到了久违的失踪人口Tom,实在是激动…再搬一颗糖!】


“你没事吧,蜜月?你的脑子被什么虫子咬了??”Loki一脸嫌弃的看着我,手里还拿着我做的布丁。

“你不喜欢吗?Steve和Bucky就去了啊,你忘了Christian上次还来咱们家住了吗?”

“我怎么不记得,那个小男孩和你小时候一样讨厌……还有,你是神,不是中庭的蝼蚁!度什么蜜月??”
“但我觉得你会喜欢……我们很久很久没出去玩了…在阿斯加德的时候也是,我都记不清多少年了…”
“怨我喽?”我的弟弟直勾勾看着我,“不不不,不怨你,是因为我,因为我总是不带你……”我生怕Loki再跟我翻旧账。
“知道就好。”Loki没再理我,专心吃起了布丁。

之前我的朋友们都觉得我们当年在飞船里就是蜜月了,当然不是了——那连婚礼都算不上。先是把家给炸了,匆匆忙忙的加冕,再从那个紫薯头手下死里逃生,这一路狼狈到不行。我的Loki当然值得最好的,至少也要来一趟环球旅行。

“你开什么玩笑?”Tony手里的咖啡差点洒了,“你们孩子都仨了是想怎么样?你们有点责任心好不好?”
“…孩子们说他们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希望我们出去玩。”我很开心,Jormungandr这么懂事,“而且Steve和Pepper小姐都答应帮忙照顾他们了。”
我看着Tony的大眼睛一瞪,瞅着那边队长两口子:“我们没意见,那仨孩子太可爱了……”

“我的天,你们这是要去多久?”
“本来是定在三个月……”我知道和商人讨价还价需要有点技巧,“什么??三个月?这绝对不行!最多两个月!”
看,本来只打算去一个月的。
我,计划通。

怀着Jormungandr的时候Loki吃了太多苦。不,是之前的时光里他吃了太多苦。但是他对这场旅行好像并不领情。

“哦得了吧哥哥,别露出那副对不起我的表情,也别想着补偿我什么…这太不像你了!”Loki白了我一眼。
Loki从学不会坦诚啊。明明不想让我有负疚感,却总是像道阅读理解题,需要我去明白弦外之音。
“不是补偿,就当我们两个去度假。我们好像没有单独长途旅行过……你没有想去的地方吗?”我试图进一步诱惑他,“再说了,孩子们也没意见。”
Jormungandr从里屋推出两个行李箱,“爸爸们,去吧去吧,我都给你们打包好了!”
Loki瞪大了眼睛看着笑嘻嘻的女儿,“你就是个叛徒!”
“爸爸爸爸爸爸…不要担心我们…去吧去吧去吧去吧……”我给女儿一个眼色,Jormungandr就一下子蹦到了Loki的怀里,紧紧的抱住Loki的脖子,小小的脑袋来回蹭着Loki的颈窝,大大的蓝眼睛可怜巴巴的朝着他眨——就像我小时候经常对Loki做的那样。
我知道Loki最吃这一套。

“好了…撒开我吧小粘人精…我去就是了…”Loki被缠到终于答应了。
“妈……爸爸你最好了!”女儿在Loki的脸上印上无数的亲亲。
Jormungandr要带着两个弟弟去Tony的那个像宫殿的庄园住一段时间,队长一家也去小住,所以她早就摩拳擦掌了。

“注意安全知道吗?不要听那个铁罐子胡说八道,听Pepper的,听那个队长的也好…反正别听那个小矮子的!”Loki出门前摸着女儿的头反复叮嘱。
“嘿!我还在这呢!”Tony瞪着他的大眼睛。
“知道啦爸爸,你们放心去玩吧!”Loki直接无视了Tony。
Loki的依依不舍就连队长都看出来了。

“那三个孩子是捡来的吗?你就这么放心?哦……我忘了Odin家的传统就是如此冷漠。”Loki在机场冲着我发泄不满,一张利嘴不饶人。
我拉着两个大箱子追着他,“你就算不放心Tony也得放心Steve,他那么喜欢咱们孩子,有他在谁敢怎么样。”

Loki不说话径直去了登机口——我们都同意过一个完全中庭化的蜜月,拒绝了Tony的私人飞机也不使用魔法,就用中庭人的交通工具。

“Thor!你认真的??”站在大门口的Loki指着一片欢腾的迪斯尼乐园朝我吼,“你觉得蜜月第一站要来这个挤满了中庭蝼蚁的地方吗?!”
“既来之则安之。亲爱的弟弟,我发现你的脾气越来越暴躁了。”我一把搂住Loki,把浑身都写着“拒绝”两个字的人连推带拉的带了进去。

反正口嫌体正直就是Loki本人。

玩的拉也拉不住的男人不是我,看着《Beauty and the Beast》舞台剧还一边评头论足说比不上自己编的《阿斯加德洛基之殇》的男人不是我;喊着Space mountain像阿斯加德的彩虹桥的男人也不是我;在Universal Studio的Harry Potter区流连忘返还吸引了一小撮十几岁小姑娘的男人也不是我。
一千多岁的黑发男人只不过是穿上了那套巫师的衣服还挥舞了几下那个假魔杖,那群小女生就激动尖叫成那样子?

我挤进那小堆人里拉住他的手顺势亲在他的脸上——我很久没看到他笑的那么纯真了,
就像小时候一直跟在我身后的那个小男孩。

还有,那群小女生看他的眼神真让人不爽。

没想到尖叫声更甚。

“你就没有什么时候能不丢人!”Loki红着脸拉着我挤了出去。
三天的迪斯尼之旅我们窝在Grand Floridian呆了一天半,甚至错过了烟火表演。

“Bro,这就是你的安排,换一个地方上床?”
Loki躺在床上微微喘气,随手擦了一下额头的汗。
“Bro,我看换了个地方你倒是更兴奋了…”我笑着摸他的脸,Loki的回答是堵住我的嘴,两个人继续在大床上纠缠。

黄石公园的风貌让我们想起了阿斯加德,那些古老又生机勃勃的景观,Loki看了也有些伤怀。但那天晚上在星空下我们俩做的非常尽兴,就好像在阿斯加德一样,席天幕地胡作非为。

之后去了墨西哥的我,什么都喜欢吃却没想到被这里的辣椒辣到拉肚子,在酒店里休养生息了三天,也享受了一把被弟弟照顾的感觉——就像在吃一颗又甜又呛人的糖。
“你嘴馋的毛病真的是多少年都改不过来…中庭的食物就这么好吃?告诉你不要去吃那些乱七八糟的辣酱你就是不听,现在满意了?”Loki给我喂完药,嘴上还不停唠叨。
我靠在床上看着他笑眯眯——真像一个关心丈夫的小妻子。只是我不敢说,怕Loki趁我病再捅我一小刀。
“你看什么?”Loki没好气。
“看我的弟弟怎么这么好看。”
“……傻子。”

Loki很喜欢欧洲,他说这里有种沉静的气氛,很适合他。有很多很多我不太明白的艺术,无论是建筑,绘画,雕刻,音乐,还是书籍,我都不如Loki懂。他十分沉迷于那些,每日都穿梭于这些城市,像普通的中庭人一样乘火车搭地铁坐公交,有很多男人和女人都被Loki吸引——这是肯定的,只要Loki不闹事,他就是最迷人的王子。
他身上有种矛盾的魅力:温柔又冷漠,强大又脆弱,纯真又邪恶,随和又极端……但我很庆幸这些都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对了,羞涩又热情,矜持又放荡,这些也是只属于我的。

Loki沉浸在卢浮宫里的艺术品上,打发我出去买冰淇淋,让他一个人好好欣赏。
我买了焦糖布丁,闪电泡芙和栗子蛋糕,可还是没有等到他。
店员看着我手上拎满的甜点袋子说,“先生你真体贴,你的妻子很幸运。”
“谢谢,不过他可不是我的妻子。”要是让Loki听到一定会生气的。

我趴在冰淇淋柜上挑了好久。
“是不是很难选?嗯?”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我的耳朵一阵酥,脸上多了一个吻——稀奇了,Loki几乎不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亲密。
“我讨厌那几个女人看你的眼神,就好像看一块滋滋冒油的烤好的牛排…”他示威似的瞅着那边几位女士,同时带着点狠劲儿咬着我的耳垂。
我感到下半身瞬间不对劲起来。
拉着这个折磨人的小混蛋就往酒店跑。Loki一路上还对我动手动脚,露骨的舔食着冰淇淋,就怕我还不够激动……
第二天酒店出示的损坏物品赔偿单倒是显示了我当时有多“激动”。

最后一站是挪威——父亲去世的地方。
Loki默认了这是在纪念父亲。
裹着厚厚的毯子,我们俩在郊外的深夜等待极光。两个上千岁的神都不愿意承认心里有那么点期待。
极光很神奇,壮丽又震撼,恢宏却妖冶,像无声的惊雷——而这像极了我和Loki,我和他,一个外露,一个内敛,刚硬和柔软混在一起,看起来如此对立,矛盾又和谐。
无法分开,注定纠缠。

从浅浅的绿色到爆发时的紫色,我和Loki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握着手,看着它在天幕中缓缓流动。
“我也爱你。”Loki突然出声,我看到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快速的眨动——哦,我可爱的小Loki害羞了。他总是这样,借着开玩笑去说真心话,却在说真心话的时候感到羞赧和别扭。

虽然突兀,但我知道,他在回应我。
回应我这么多年来不厌其烦的表白,回应我对他所有的爱。
极光照亮了他的脸,微红,真可爱。

不做点什么对不起这么壮丽的美景。
Loki格外热情的勾着我,似乎被流动的极光感染了;况且他本来就是个感性的小男孩。他咬破了我的嘴唇,我啃红了他的锁骨,掐着他的腰,一次次射在他体内;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安心似的。我们一直做到Loki困的直接睡过去才停下来。

——两个月在神的生命里不过是一瞬间,而与Loki共度的这两个月却奇异的漫长。是被无限延伸的快乐和满足,过去的一千多年里从不曾享受过的平和与幸福。
中庭人喜欢把这种与特定的人呆在一起才能感受到的复杂情绪称作“爱情”。

是吗?我曾经以为爱情就是父皇对母后的关心,是我对Jane短暂的心动,是Pepper小姐可以为了Tony化身战士的勇气,是Steve对Bucky刻骨的铭记…
可我在Loki面前,有无数的情绪,愤怒,失望,痛苦,也有惊喜,担心,期待…
Tony说他就是我的命定之人,是那个到死都要纠缠在一起的人——这种有点变态的形容,我其实还挺喜欢的。只我对他的爱,不是狭义的爱情,是胜过世上所有。
越复杂,就越难割舍,对吧。
“你俩的爱都跨星球级别,闪瞎我们的眼睛了好吗?真不知道我们上辈子造什么孽要看你们秀恩爱……”当初Tony是这么嘀嘀咕咕的抱怨的。

我看着躺在我怀里盖着厚厚的被子只露出个脑袋,沉睡着的,乖的要命的Loki,一遍遍亲吻他黑色的发丝,俊秀清逸的脸庞,只想感谢诸神,感谢他们的庇佑,能让我一次次的失而复得。
我无法想象没有Loki的生命该是什么样子。

——因为我们早已经是命中注定。

评论(17)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