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桐人

还是你们的桐桐
锤基❤盾冬❤evanstan❤德哈
微博:糖豆桐人

Jormungandr家庭记录(二) ——老爸老妈浪漫史(上)


我,Jormungandr,阿斯加德新任国王王后头生子,第一顺位继承人,万千宠爱小公主,现年六岁,现在暂时住在Christian——也就是Steve和Bucky叔叔家里,Christian是他们的儿子。因为我不靠谱的爹妈又打起来——哦,我妈妈单方面殴打我爸爸了,这次非常严重,我们的双层小楼被妈妈把大门给炸了,爸爸被妈妈在腰上捅了两刀。本来以为妈妈会带我去Stark大厦住,但是这次妈妈竟然跑了╭(°A°`)╮从未发生过这种事,看来事情非常严重了。
上个星期他们俩出席复联的一个慈善晚宴,却很不幸地碰到了妈妈这辈子最讨厌的女人——Jane Foster,我看到妈妈突然就变成了皮笑肉不笑的冷漠脸,那迸发出来的敌意让我悄悄哆嗦了一下。再看爸爸——我就说爸爸是笨蛋,凑过去打招呼,紧紧拥抱了那个女人,还乐呵呵的叫我俩过去。妈妈像是想起了什么,后槽牙一紧,眼眶一红,径直离开了。Tony叔叔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朝着爸爸笑:“你家斑比又吃醋了…”

妈妈平时不怎么爱笑,眼神却骗不了人,看爸爸和我的时候,温柔似水;他总是毒舌又挑剔,但我知道他的心很柔软,我从没看到他像那天晚上那样,眼睛里藏着隐忍的心痛和愤怒,敌意濒临爆发,或许爸爸见过这样的妈妈?就算去年爸爸被陌生女人亲了他们打架的时候也没有像这次一样。
爸爸后知后觉的慌了,他把我安顿在大厦里,就去追妈妈了。他俩经过一场搏斗,第二天早晨,妈妈就失踪了。准确的说,是离家出走了。

爸爸把我托付给他正直的队长朋友一家照顾,每天除了拯救世界就是找我妈妈,晚上还得回来看我,他的蓝眼睛里写满了疲惫和歉疚,甚至还有隐隐的不安。
我刚开始很慌张,可是当我悄悄打开妈妈用法术上锁的那个小书房,我瞬间就放心了——我知道他们是相爱的,可我从来不知道他们竟是如此相爱。

“爸爸,给我讲个故事吧。”看来今天爸爸又没找到妈妈。想想也是,妈妈可以变成任何人的样子,可以瞬间去到任何地方,爸爸怎么可能找得到他。
我拦住了想要往外走的疲惫的老爸,他还很年轻,对于一个神来说。英俊的面庞看不出他已经是一千多岁了。
“哦…我的小公主,爸爸今天真的很累,明天可以吗?”
“那,你至少可以给我讲讲这里面的故事,求你了。”
我把白天从妈妈书房里拿出来的那本相册拿给爸爸看。我眨眨我水汪汪的眼睛,我跟妈妈学会了怎么跟爸爸提要求。
烫金的花纹,暗红色的底色,厚实又沉甸甸,封面写着《Thor&Loki》。爸爸很疑惑,他接过去翻了翻,然后我震惊的发现他的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酝酿眼泪——爸爸哭了。
除了叔叔阿姨们跟我说爸爸在我出生的时候哭过,我从没见过爸爸哭。
我有点慌了,能让雷霆之神哭出来的,很可能不是什么好事。
“这东西你从哪找来的?”爸爸还在哽咽。
“妈妈的书房。”我嗫嚅着。
我看着爸爸翻来第一页,指着第一张,那是一个躺在婴儿床里的黑发小娃娃,旁边站着一个胖嘟嘟的金发小男孩。“这是你妈妈,这是我,这是我们第一次遇见…”爸爸就像是被妈妈传染了一样,泪水止也止不住,我看着他眼里涌动的情意,就像这个世界上最深的大海一样汹涌澎湃。
“你妈妈…他把这些从记忆里调出来做成照片了…这些都是我们从小到大的事……”爸爸抱着我,带着泪痕的脸露出了笑容。

好久以后他平复下来对我笑笑,“宝贝儿,我今天就给你讲一讲,我和你妈妈在Asgard的故事…但你不能笑话爸爸。”我当时还不懂为什么要笑话他,可是随着他每个小故事的讲述,我简直想用我的小枕头打他的蠢脸——

“Asgard,距离这颗蓝色星球很远很远,是一个四季如春阳光明媚的地方,我和你妈妈,就在那里相遇。我是国王的儿子,爸爸是众神之父Odin,妈妈是Frigga,她很温柔,一定会很喜欢你,遗憾的是她已经去世了……看,这个站在我俩旁边的金头发的女神,就是我和Loki的妈妈。虽然后来发生了很多很多,可我还是要感谢父亲,把Loki带到我的生命里。
我们的童年可以说是金色的,就像Asgard,我常常抱着Loki,我可爱甜美的小弟弟入睡,当时我并不知道他不是亲生的,我只知道我要保护他,用我的一切保护他。当我意识到这是一种特殊的羁绊,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爸爸抽抽鼻子,接着讲,
“我们一起玩,一起长大,一起打闹,做什么事都是一起,我和很多Asgard的神一样崇尚武力,喜欢四处疯跑疯玩,但你妈妈却喜欢安静的看书,喜欢钻研各种稀奇古怪的魔法,他跟我们的母亲学习法术,小小年纪就很厉害了。你看,这张,我俩并肩站着,中间是Odin,看你妈妈,小时候就这么漂亮。”他眼神定定的停留在那张照片上,里面黑发绿眼的小男孩笑的羞涩可爱。
“我八岁的时候,他也就在你这个年纪,他把自己变成一条蛇,他知道我最喜欢蛇……那是我见过的最可爱最漂亮的一条小蛇,我开心极了,把他搂在怀里又亲又抱,然后你妈妈“砰”的就出现了,然后“噗嗤”捅了我一小刀,小脸通红的就跑开了……”
“爸爸,你知道你笑的像个情窦初开的大傻子吗??”我捅一捅这位陷入回忆无法自拔的年轻国王。
“嘿,这可是我和你妈妈的美好回忆!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和我们一样能共同拥有这么多故事了。”
这倒是真的。我得承认。

“我们是从什么时候走上不同的路的呢?可能一开始就不一样……”
这天晚上的爸爸格外健谈,他说了三勇士和Sif,说了Sif被妈妈剪掉的金发,说自己每次都邀请妈妈出去玩,可妈妈总是安安静静呆在旁边或者从不出现在他和那些朋友的场合……
我打断了爸爸,“爸爸,妈妈应该是不愿意看到你和别人在一起也那么开心吧…更何况你的那些朋友,并不喜欢他……你知道妈妈他有多别扭,喜欢也不说,讨厌也不说…”
爸爸抱紧了我,亲了我的头顶,“是啊,你这个小机灵鬼,爸爸花了几百年才看懂的事,你这么快就懂了。”
爸爸说,是他一步步疏远了自己的兄弟,是他让妈妈感到无边无际的孤独和阴影,是他没有发现妈妈眼里陌生的情意……

这段情真的是剪不断理还乱,幸好爷爷走得早,要不然能气瞎两只眼。我这么想着。

爸爸讲到了他们在彩虹桥上的大战,那不仅是妈妈回忆里痛苦黑暗的时候,更是爸爸不想回忆起的事。
爸爸摸着那几页黑色,想象着妈妈到底在那一年多里经历过什么。
“宝贝儿你知道吗?你妈妈松手掉下去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全部也跟着他掉下去了,我从没有过那种感觉,最在乎的人变成了宇宙里找也找不到的一枚光点??”
“所以当他轰炸纽约来捣乱的时候,我其实很高兴,很高兴他活着,很高兴他还能有这么大的劲头……他说我是他的阴影,他说他从不想要王位,他曾开玩笑说给他一个吻,他哭喊着让我动手和他打架……我们真的经历太多了……”爸爸不住摸索着那相册上妈妈年轻的脸庞。
“那爸爸你什么时候意识到你是爱妈妈的?”
“我并不知道,我们本来就是相爱,没有拐点,不管发生了什么,这一点从未改变过。”傻爸爸很笃定。
“即使你和Jane Foster在一起了??”我机智的抛出这个问题。

成功的看到了爸爸的脸一点一点憋的通红,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这很复杂宝贝儿……”不善于撒谎的国王好不容易说出这几个字。
“复杂到你们直到现在也没认真讨论过吗?爸爸,你猜妈妈心里会不会更难过?”
“爸爸你猜掉下彩虹桥和眼看你和Jane在一起,哪一个更让妈妈绝望??”
“我想那天他看见和Jane遇见,是不是唤醒他又要失去你的感觉了???”
………

很好,质问三连,我比我妈的银舌头更胜一筹,看把国王问的,哑口无言。
嗯,我就是比复联的叔叔阿姨更有力的神助攻。我为自己鼓掌。
像妈妈那么别扭的一个人,不愿意告白,只悄悄做个相册偷偷摸摸怀念,我看的出来他爱的从不比爸爸少。
爸爸也看得出来。爱有多深,不安就有多深。相册里有无数张妈妈在爸爸背后偷偷看着的样子,那眼神,让我一个六岁的神都觉得心碎。

我最奇怪的是他们上千年的生命都用来闹别扭了吗??
这世界上还有比他们更别扭的父母??
我还得操心到几岁??
好气。他俩再不和好我也要离家出走。

评论(4)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